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大同明確以創新引領轉型的“路線圖”

發佈時間:2021-01-19 14:02:13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網太原1月8日電 大同市于1月6日召開“創新生態爭一流、轉型發展蹚新路”行動動員大會,明確以創新引領轉型的“路線圖”。

山西大同明確以創新引領轉型的“路線圖”

動員大會現場。新華網 發(張燕偉 攝)

  大同是全國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近年來以“氫都”“新能源之都”為目標,不斷深化轉型綜改,基本形成“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工作格局。

  “近幾年,我們基本構建起‘一煤為基、四馬拉車、六新崛起’的現代産業體系,實現由‘煤電獨大’向‘多業支撐’轉變。”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在會上説。

  據介紹,大同聚焦新興産業和“六新”突破,瞄準2025年轉型出雛型目標,推動構建以煤炭高效清潔利用、風電、光伏、氫能和燃料電池、儲能蓄能及節能示範、新能源汽車裝備製造為核心的六大能源産業板塊,打造現代煤化工、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汽車等十大産業集群為轉型發展的“四梁八柱”。

  在此基礎上,大同市委、市政府決定開展“創新生態爭一流、轉型發展蹚新路”行動,將山西省“十四五”轉型發展的目標任務進一步在大同落實落細落小,同時給出大同解決方案。

  “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不讓大同輸在‘十四五’起跑線上。”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武宏文在會上對照山西省相關要求,明確了大同2021年以創新引領轉型的目標與任務。

  據悉,2021年大同將聚焦經濟總量確保“進位”、戰略性新興産業確保“補位”、輻射帶動作用確保“亮位”、能源革命綜合改革確保“強位”、生態環境優勢確保“保位”等目標,重點實施28項工程,率先在“六個基本形成”上取得突破。

圖解大同2021年以創新引領轉型的“任務書”。

  以“一子落”帶動“全局活”。面對轉型出雛型這一系統工程,大同在會上細化行動的保障力量,並鼓勁道“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加快‘蹚新路、爭一流’步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