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太原 正文

龍城太原最美雪“警”

發佈時間:2021-03-01 16:21: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2月28日,太原迎來了新一年的第一場大範圍降雪,一時間雪景刷爆了太原人的抖音、朋友圈,當大家在欣賞雪景的時候,一群藏藍色“守城人”卻堅守一線,戰風雪、鬥嚴寒,疏導交通、救援群眾,全力以赴迎戰風雪,溫暖著這座城市。

【山西】龍城太原最美雪“警”

公安民警冒雪開展工作

  為有效應對冰雪等惡劣天氣對交通安全的影響,確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太原公安交警部門迅速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全警上路,提前上崗、延遲下崗,加強指揮疏導、事故快處秩序管控和清除冰雪工作,嚴防發生交通事故,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保駕護航。

  濱河路上車輛發生剮蹭,事故民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保障交通事故及時處理;學校開學了,民警守護在學校周邊,為孩子們的安全保駕護航;井蓋丟失了,拿來隔離錐桶,將危險消除在萌芽狀態;天氣降溫了,給司機師傅倒杯熱水,暖了身體更溫暖了人心……

  三人被困深山 民警傾力救助

  2月28日16時36分,太原警方接到報警稱,萬柏林區官地村趙家山,三人駕駛車輛被困在西山,請求救援。接報後,市局110指揮中心迅速指令萬柏林分局白家莊派出所民警到場全力救援。同時,通知藍天救援隊配合。

  白家莊派出所民警立即與報警人取得聯繫,通過詢問上山線路,民警判斷出報警人的大概位置,告知報警人不要緊張,在原地等待救援。民警準備好救助裝備後很快與藍天救援隊工作人員匯合,駕駛車輛前往被困地點。但由於山上溫度太低,路面積雪較厚,車子打滑嚴重,在行駛五公里後,汽車再也無法行駛,民警與救援人員立即下車徒步搜尋被困人員。為確定被困人員位置,民警一直與報警人保持聯繫,判斷行徑方向,在徒步一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了被困人員身影。

  在確定被困人員身體狀況無異常後,民警開始帶領被困人員徒步下山,此時天已漸黑,溫度逐漸下降,能見度降低,大家只得相互攙扶,在艱難的步行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成功到達山腳。

  經了解,被困的三人均為陜西某煤化工公司員工,當日準備到山上一煤礦查看設備,就在準備下山時卻發現雪勢太大根本無法下山。目前,受困人員已成功脫險。

  女孩離家出走 民警冒雪尋回

  2月28日上午10時許太原警方接到一男子報警,稱其女兒被一名陌生男子帶走。市局110指揮中心迅速啟動“一長三班”機制展開工作,迅速指令小店分局黃陵派出所派出民警進行查找,並聯繫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航公安局多方關注女孩情況。

  經走訪排查,確定女孩的位置在太原火車南站附近。110指揮中心立即指令附近機動分隊、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分頭尋找,同時,通知黃陵派出所和藍天救援隊前往增員。經過民警合力尋找,終於在火車南站附近某商場門口找到女孩。目前,女孩已安全回到家中。

  越是艱難的時候,公安民警越是英勇向前。雨雪中,他們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護人們一路暢通;寒風中,他們站在夜深人靜的冰天雪地,護人們日夜平安。警察,就是照亮這座城市的一道光。(文/圖 劉一陽 楊宇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