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認真主動整改 保護生態環境 打牢高品質轉型發展的綠色底色

發佈時間:2021-04-21 18:45:42 | 來源:山西新聞網 | 責編:曲浩

原標題:樓陽生在侯馬市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時強調 認真主動整改 保護生態環境 打牢高品質轉型發展的綠色底色

認真主動整改 保護生態環境 打牢高品質轉型發展的綠色底色

四月二十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在侯馬市單家營村,現場督導檢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本報記者史曉波攝

  4月2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深入臨汾市侯馬市調研,現場督導檢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對人民群眾反映的生態環境問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為打造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督察組進駐山西以來,全省各地自覺接受督察,對反饋問題全面認領、照單全收,按照邊督邊改要求,統籌安排,分類處置,立行立改,紮實有效推進整改工作。截至4月19日,中央督察組交辦的第一批群眾舉報問題64件、第二批82件、第三批85件已全部辦結,並在省級“一台一報一網”媒體平臺進行公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單家營村位於侯馬市區南郊,該村建生養殖專業合作社年出欄生豬1000余頭,建有4座20立方米沼氣池處理養殖糞污。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臨汾市移交有群眾反映該養豬場環境污染的問題後,侯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現場核查處理,養殖戶積極整改落實,自行關停並對內外環境進行清洗消殺,並在市委、市政府指導下構建生態養殖新模式。

  20日下午,樓陽生來到單家營村,現場了解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情況,實地指導整改落實。樓陽生聽取臨汾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督察組交辦問題整改進展、養豬場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彙報,考察周邊環境,走進豬舍檢查衛生環境、消毒防疫、糞污處理,並向養殖戶了解家庭經營狀況和今後發展想法。他指出,要加強對養殖業的科學規劃,處理好産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建立標準、加強管理,鼓勵規模化養殖。農戶家庭養殖場既要保護其積極性,也要落實環保要求,有關部門要加強工作指導,加強政策支持,推動養殖業綠色循環健康發展。

  樓陽生強調,綠色發展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標誌,是山西轉型發展的內在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生態環保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問題。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發展的理念解決發展中的問題,以實施碳達峰碳中和山西行動為牽引,協同推動綠色生産和綠色生活,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實現綠色轉型。要堅持治山、治水、治氣、治城一體推進,深入開展污染防治行動,紮實推進生態修復治理,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著力打造山青、水秀、河暢、岸綠、景怡的美麗山西。

  樓陽生強調,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是嚴肅的政治任務。要把自覺接受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高度重視人民群眾生態環境信訪問題的查處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堅決、認真、務實的態度和工作舉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動真碰硬解決問題,狠抓整改確保成效,同時在建章立制、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以這次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為契機,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為打造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