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春暖花開·遇見北海”城市推介活動在太原舉行

發佈時間:2021-04-26 13:40: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曲浩

“春暖花開·遇見北海”城市推介活動在太原舉行_fororder_圖片15

“春暖花開·遇見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動主題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25日上午,中共北海市委員會、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山西太原舉辦了“春暖花開·遇見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動主題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上,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伯賢向到場嘉賓和媒體傾情推介北海, 從“一個最早的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兩件自然珍寶”“三次對外開放”“四種地域文化”“五大旅遊名片”“六大産業集群”六個方面,詳細介紹了北海的歷史發展和文化底蘊。他表示,北海是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首批“避寒宜居地”,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4月23日晚,“2020—2021中國美好生活城市”榜單發佈,北海入選其中“中國十大秀美城市”之列。

  作為廣西首個“全域旅遊示範市”,北海擁有各類旅遊景區景點50多處(其中5A景區1處,4A景區11處、3A景區16處)。近年來熱度較高的有潿洲島、銀灘、紅樹林、老街、合浦漢文化博物館五大景點,是到北海的“必遊之地”。在談到北海的發展前景時,劉伯賢表示,北海目前已進入了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發展前景廣闊。2020年,全市共有重點項目605個,總投資8665.7億元,項目建設呈現出數量多、規模大、推進快、業態新的良好態勢。

  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楊繼承在致辭中説,北海開放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良,是享譽海內外的旅遊休閒度假勝地,享有中國最大的天然“氧吧”美譽。他希望太原各旅行社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與北海的旅遊企業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拓展業務空間,加強客源互換,實現互利共贏,譜寫兩地旅遊産業跨越發展的新篇章。

  “遇見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動是北海市創新“新聞發佈會+”模式的生動實踐,利用新聞發佈會的傳播效應,以城市推介會、座談會、對接交流、北海禮物現場展示、魅力北海圖片展、海洋特色文藝表演等形式宣介城市。“春暖花開·遇見北海”推介活動此前已在成都順利舉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有力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城市影響力。今年,該活動還將繼續前往內蒙古、黑龍江等地舉辦。(圖/文 劉一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