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大同轉型發展綠色能源 打造千億數字産業集群

發佈時間:2021-05-25 16:27: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曲浩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21日至23日,以“開放、合作、轉型、創新”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山西舉辦,大同市作為全省4個分會場之一,疫情防控和各項會展活動組織有力、井然有序、卓有成效,得到了廣大與會者的一致認同。

  會議期間,大同市設在太原的主會場和大同分會場共計簽約項目24個、總投資近829.99億元(其中,大同雲岡數字碳中和峰會簽約項目17個、總投資399.86億元),特色産品專項交易32項、金額1.46億元。

山西大同轉型發展綠色能源 打造千億數字産業集群_fororder_Picture2

“遊山西·讀歷史”文化旅遊體驗活動

  據了解,大同市作為全國能源重化工基地和典型的資源依賴型城市,近年來謀劃了“1+4+6”産業振興工程,橫下一條心,培育新動能,聚焦“六新”突破,大力發展新興産業、未來産業。重中之重,是搶抓數字經濟發展的重大機遇,堅持把發展大數據産業作為工業振興的關鍵之舉和加快轉型的根本之策,依託氣候、區位、電價等優勢,引進建設了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中聯綠色大數據産業基地等數據中心項目。

  大同市近期正在積極推動秦淮數據零碳數基·桃花源“1+4”項目、中聯綠色大數據産業基地和京東集團“6+1”項目,初步形成了數據存儲、挖掘分析、應用等數據交易生態體系和雲服務生態體系。與此同時,大同市按照山西省委“人人持證、技能社會”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重大部署,加快佈局發展了數據呼叫、數據標注、數據清洗等勞動密集型數據服務産業,僅此一項,每年就可提供就業崗位1萬個,有利於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集聚大同。目前,京東聲谷、上海潤訊雲中聲谷等項目也正在加快推進中。(圖/文 李常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