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中國共産黨太原歷史展覽將於6月29日開展

發佈時間:2021-06-25 16:24: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中國共産黨太原歷史展覽將於6月29日在山西太原迎澤公園正式開展。該展覽是中共太原市委乙太原紅色資源為載體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和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舉措,也是太原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的重要內容。

  展覽總布展面積1862平方米,總展線長度373米,通過1000余幅圖片、130多件(套)文物實物、80余份檔案資料,並適當運用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展示黨在太原的百年曆程。展覽復原省立一中大門、晉華書社、省立國民師範學校大門、人民大禮堂、70年代迎澤大街等7個實景模型和北上抗日、東山攻堅、沉浸式體驗、黨代會會場等4個大型場景,全面展示太原地方黨組織領導人民的百年奮鬥史。

  太原是一座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城市、英雄城市。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太原最早點燃了三晉革命的星星之火,是五四運動的響應地、山西黨團的策源地、抗戰文化的傳播地、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實踐地、邊區交通連接地、華北解放攻堅地,留下了高君宇故居紀念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等眾多革命遺址。

  新中國成立後,國家156項重點工程有11項落戶太原,逐步形成了以冶金、煤炭、機械、化工、電力産業為主的重工業體系,為新中國獨立完整工業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堅實基礎。

  改革開放時期,在黨的領導下,太原開啟了全省城市經濟綜合改革的先河,是山西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設的中心城市。

  此次舉辦中國共産黨太原歷史展覽就是為了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鬥力量。展覽整合太原市現有的片段式、零散式的黨史展覽、陳列,第一次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中國共産黨領導太原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復興的百年奮鬥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

  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此次展覽暫時只接受團隊預約,提前2個工作日預約,預約電話:0351—4168501,參觀人員提供行程綠碼,現場憑身份證免費入館參觀。展館每週一閉館,週二到週日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9:00—17:00(16:30停止入館)。開放日每日接待人數1000人次。以後視疫情防控情況,適時向社會公眾開放。(文 薛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