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陽泉礦區稅務:主動邀請“稅務體驗師”來“找茬”

發佈時間:2021-08-24 10:19: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消息:近日,一批特殊的團隊來到國家稅務總局陽泉市礦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隨處參觀並不時嚮導稅員和窗口工作人員詢問各種問題,好像在故意“找茬”。他們中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新型科技項目負責人,還有房地産、製造業等行業法人代表或財務人員。據了解,他們是陽泉市礦區稅務局向社會各界聘請的稅務體驗師團隊。

陽泉礦區稅務:主動邀請“稅務體驗師”來“找茬”_fororder_61_副本

稅務體驗師向工作人員詢問問題 攝影 郝憲東

  “參加此次納稅服務體驗日活動,能讓我更直觀地感受我們陽泉市稅收營商環境的發展狀況。近年來,稅務部門在優化納稅服務上做了大量工作,電子稅務局和個人所得稅APP極大地便利了群眾辦事。”全國人大代表、稅務體驗師姚武江指出,“希望稅務部門也能針對中老年群體進一步加大宣傳輔導力度,同時,進一步加強個人信息保護工作。作為人民的代表,我也將繼續關注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工作,及時代表人民群眾發聲。”

  “陽泉市礦區稅務局推出的‘兩窗一台’措施真是太方便了,一些簡易業務事項實現了即辦即走。”“關於電子稅務局的宣傳還需要進一步加強,讓更多的人知道電子稅務局的用法和注意事項。”稅務體驗師團隊走進“臺前幕後”,一邊“找茬”,一邊討論著最新的納稅服務措施,併為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建言獻策。

陽泉礦區稅務:主動邀請“稅務體驗師”來“找茬”_fororder_62_副本

稅務體驗師向工作人員詢問問題 攝影 郝憲東

  正視不足才能解決問題,眾人拾柴方得燎原之火。在納稅服務體驗日活動中,稅務體驗師團隊站在“發展主人翁”的角度,從辦稅體驗、宣傳輔導、減稅降費、稅銀互動等方面提出了8條意見建議,為服務升級提供了有效參考,營造了徵納協作互動的良好氛圍。

  陽泉市礦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武衛國表示:“聘請稅務體驗師開展‘納稅服務體驗日’活動,是礦區稅務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推出的特別舉措,旨在通過‘借力發展,借智改革’,進一步優化執法服務,辦好惠民實事。下一步,我們將聚焦收集到的意見建議,深化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深入推進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準監管、精誠共治,推動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不斷提升。”(文 盧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