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線上+線下全方位互動 打造不落幕的“山西農交會”

發佈時間:2021-09-18 19:55:58 | 來源:山西晚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慶祝活動暨第七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23日將在晉中啟幕

  線上+線下全方位互動 打造不落幕的“山西農交會”

  9月16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慶祝活動暨第七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將於9月23日至26日在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省農産品國際交易中心)隆重舉行,營造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城鄉共慶豐收的濃厚節慶氛圍,讓農民群眾説起來、唱起來、舞起來,讓農業企業打品牌、促行銷、拓市場。

  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是部省聯合主辦的12個全國重點展會之一,也是唯一以“特色農産品”命名的展會,從2009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已經連續舉辦六屆。第七屆農交會以“品牌引領拓市場、綠色轉型蹚新路”為主題,由農業農村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省農業農村廳、省貿促會、中共晉中市委、晉中市人民政府、神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共太谷區委、太谷區人民政府具體承辦。

  本屆農交會展銷總面積3萬平方米,佈局了公益性和市場化兩大板塊12個展區,集中展示農業新成果、新技術、新産品、新裝備。其中公益性展區8個,分別是:山西“百年”農史展區;山西“特優”農業精品展區;農業高新技術展區;各市綜合展區;山西好糧油展區;鄉村文旅融合展區;農民書畫展區;現代新型農機裝備室外展區。市場化展區4個,分別是:黃河流域特色農産品展銷區;電商直播展銷區;全國優質農産品室外展銷區;農業農村服務業室外展區。

  據了解,本屆農交會得到了兄弟省(市、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除黃河流域8省外,還有新疆、北京、上海、遼寧、黑龍江、浙江、江蘇等20個省(市、區)將組織企業前來參展(會)。截至目前,本屆農交會報名參展企業達到1500余家,比上屆增加300多家,其中省內參展企業1300余家,省外境外參展企業200余家。展銷産品涉及糧油、果蔬、畜禽産品、中藥製品、釀品、飲品、水産、農機具、農資、非遺産品、民間工藝等19大類7800余種。

  本屆農交會將創新辦展模式,全新推出線上農交會,開通線上電商交易系統、直播系統和農産品供求信息發佈系統,將網上展示、宣傳推介、産銷對接等融為一體,實現線上線下展覽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動,為各個群體提供全新的參展參會體驗,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農交會”。(山西晚報 記者 許晶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