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如期開展

發佈時間:2021-09-22 09:14:40 | 來源:山西晚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線上+線下 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如期開展

  9月19日上午,以“精彩世界·美麗中國”為主題的2021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平遙古城已如期開展。本屆大展由“攝影作品展、圖片交易、大展評選”3大板塊、14個單元構成,共有近萬幅國內外作品通過線下展陳、線上展示為觀眾呈現攝影藝術魅力。

  本屆大展堅持形式創新,推出了“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相融合的辦展方式,搭建了線上雲展廳,通過VR全景成像展示系統,讓受地域限制的攝影愛好者們也能通過“雲端”,身臨其境參與、體驗和領略大展風采。

  本屆大展緊扣時代脈搏,策劃推出了“還看今朝——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攝影”主題展,展出百年曆史中,百位攝影師的百幅作品,展現建黨百年的壯麗史詩。同時,大展推出的“古院、古村、古鎮、古堡、古城”專題展,立足弘揚民族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晉商文化、古城風情,展現中華兒女滿懷深情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遊山西·讀歷史”最佳體驗地,建設文旅融合引領區,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

  本屆大展凸顯國際水準,大展學術展由澳大利亞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爾·福斯特與國內的類別展共同構成,邀請了8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著名攝影師,分別從自己的創作實踐出發,詮釋“為什麼攝影”這一主題。

  鋻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進一步保障參展及觀展人員的安全,根據要求,本次大展柴油機廠展區實行“閉館運行,錯峰觀展”措施,展區嚴格限制人流總量。前來參展人員及嘉賓採取分時段預約入場,預約時間從8時30分至17時30分,以每小時為單位限制預約人數不得超過50人,預約人員需嚴格按照預約時段入場,未預約或不在預約時段均不得入場。參展人員及嘉賓須佩戴口罩進入展場。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屆大展將大部分展覽的展出時間延長至一個月,以推動大展的常態化展示新格局。(山西晚報記者張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