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激情滿懷蹚新路

發佈時間:2021-09-26 15:21:18 | 來源:太原晚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激情滿懷蹚新路

太原:激情滿懷蹚新路_fororder_16

陽興大道 李學軍 攝

太原:激情滿懷蹚新路_fororder_17

北中環橋

  這是一個豐收的9月,更是一個令人激動的9月。

  2021年9月26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隆重召開。

  牢記囑託,奮勇爭先。回首五載揚鞭,鐫刻聚力奮鬥的足跡。

  過去的五年,太原人以一腔赤誠講政治、一往無前興産業、一張藍圖抓建管、一心一意辦實事的決心和魄力,完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用拼搏奮進的“太原力量”交出了一份引以為傲的“太原答卷”!

  強化使命

    有擔當

  這五年,我市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強化使命、責任和擔當。

  堅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我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的全過程,從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入手,聚力為民做好事、辦實事,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成效轉化為為民惠民的實際行動。

  根深才能葉茂,本固才能枝榮。只有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才能為黨的建設奠定更牢固的基礎。一直以來,我市強基礎、補短板,基層黨建的實踐創新從未停止。

  項目立足

    築基石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這五年,我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項目建設為中心,堅持高標準、高品質,抓牢抓好經濟建設,全市工業穩中有進,穩中向好。

  産業轉型升級是實現高品質跨越發展的必須選擇,特別是在工業強市、品牌強市“雙引擎”戰略引領下,我市項目建設如火如荼,企業發展你追我趕,一個個響噹噹的品牌在并州大地崛起,在國內國際市場為太原增光添彩。

  這五年,我市不斷優化經濟結構,新材料、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文旅康養等優勢主導産業初具規模,高新技術企業增加值比重不斷加大,服務業對經濟增長貢獻率日益攀升。

  總體來看,全市統籌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培育壯大,為未來産業謀篇佈局,不僅提升了我市經濟發展的品質和速度,更儲備了強勁的發展潛能。

  春風化雨

    潤無聲

  文化如水、潤物無聲。在我市各大公共場所,時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舞臺上,精品劇目輪番上演;公園裏,群眾歌聲高亢嘹亮;廣場上,男女老少舞姿優美。而週末的科技館、圖書館、美術館,書香四溢,翰墨飄香……紅紅火火的文化活動,實實在在的惠民舉措,讓越來越多的太原人在家門口享受到了豐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暑假寒假,出去走走;逢年過節,來太原逛逛。這五年,我市高起點規劃、高標准保護、高品質建設,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動大景區及配套設施建設,太原植物園、太原動物園、東西山旅遊公路、環城自行車賽道、濱河自行車道、太原古縣城、汾河晚渡、晉陽裏、太原方特、雙塔公園、鐘樓街等一批景區景點建成或完成提升改造,陸續對外開放,每一處都成為網紅景點和市民遊客打卡地,真正實現了“開一處火一處”的目標。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標。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一心、聞令而動,統籌各方力量構築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為太原人民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太原陣地”。

   城市之美

    在細節

  城市之美,美在細節。一座有溫度、有魅力、更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城市,往往在細枝末節中展示著文明與美好。

  紅燈停,伸臂揮旗,在斑馬線前攔出一條安全線;綠燈行,放臂落旗,放行身後的人和車,志願服務已成為太原文明交通的引領者和文明風尚的傳播者,為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當越來越多的“志願紅”加入時,為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注入了無限溫情,帶來蓬勃的朝氣,更為這座城市注入了勃勃生機。

  安全、穩定,是每個人的期盼,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石。這五年,我市持續提升社會治理理念,圍繞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的目標任務,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初步探索出一條符合新時代要求的市域社會治理之路,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與日俱增,平安太原建設邁上新臺階。

  青山綠水

    碧空藍

  在藍天白雲下呼吸,在綠水青山中生活,是所有人的追求和嚮往。

  “太原的藍天白雲越來越多,微信朋友圈的‘太原藍’已不再稀奇。”“汾河的水清清澈澈,‘九河’岸邊的環境越來越好,散散步真舒服。”這是全市人民發自肺腑的心聲,也是對我市生態環境治理最有力的肯定。

  為了藍天常駐,大力推進藍天保衛戰;為了碧水盪漾,打贏水污染防治攻堅戰……這五年,我市始終把生態建設擺在優先位置,嚴守底線,抓重破難,通過依法治污、科學治污、精準治污,全力呵護“生態底色”。如今,放眼并州大地,藍天、碧水已是常態,一幅青山綠水、詩意棲居的圖景在流淌。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征途漫漫,惟有奮鬥。五年深情回眸,五年銳意進發。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召開,將再次為太原未來的發展錨定新目標、擘畫新藍圖、賦予新使命,在新思想、新目標、新藍圖的指引下,太原將要向更高更遠進發,激情滿懷地蹚出一條高品質的發展之路。 記者 郜蓉

  短 評

    美麗太原 未來可期

  百年交匯,發展壯歌激越;五年開篇,太原蓄勢奮發。在這特殊的歷史節點,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召開意義重大,這是我市黨員幹部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將明確我市未來五年目標任務,開啟闊步踏上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

  美好的期待正激情滿懷,發展的畫卷正次第展開。為了建設美麗太原,全市上下將團結一心,接續奮進,始終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覺,進一步強化“幹在實處”的工作導向,幹在經濟發展主戰場,幹在鄉村振興第一線,幹在改革創新最前沿,乘風破浪、勇開新局,譜寫太原嶄新篇章。

  不忘初心,蹚出新路;美麗太原,未來可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