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大學120週年校慶公告

發佈時間:2022-01-10 11:54:31 | 來源:太原日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山西大學120週年校慶公告(第一號)

  表裏山河,鐘靈毓秀。桃李芬芳,文脈璀璨。2022年5月8日,山西大學將迎來120週年華誕。在歷史文化燦爛的三晉大地,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時代,這所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迎來了實現高品質崛起的光明前景。

  1902年,我們的先輩以一顆培育英才的愛國之心,在美麗的文瀛湖畔創立了山西大學的前身——山西大學堂。早期的山西大學名宿雲集、英才輩出,“誠不愧為大學之名焉”。抗戰時期,山大師生輾轉辦學,攜筆從戎者、慷慨許國者眾多。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大學迅速發展。乘著改革開放的東風,山西大學昂首奮進,開創輝煌,成為山西高等教育的排頭兵,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百廿間樹慧滋蘭,兩甲子春華秋實。山西大學始終把“應國家之需要”作為歷久彌堅的精神內核,紮根中國大地,貫通中西文化,融匯科學人文,教授高深學術,養成碩學閎才,鑄就“中西會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強報國”的光榮傳統,形成“勤奮、嚴謹、信實、創新”的優良校風。百廿年來,學校培養的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在各條戰線建功立業,傳承山大精神,競展報效家國的風采。

  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學校入選中西部高校提升綜合實力工程,成為山西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同建設的部省合建大學。我們搶抓新的發展機遇,強化學科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堅持“四個面向”,提升科研創新和社會服務水準,推動文化傳承創新,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續寫了百廿學府跨越發展的嶄新篇章,彰顯了山大人自信自強、科教報國的使命擔當。

  腳踏實地,追求卓越,勠力同心,再續鴻猷。伴隨著民族復興的時代強音,山西大學正在全面建設高水準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奮力躋身中國優秀知名大學行列,向著二十一世紀中葉建成中國特色一流大學的宏偉目標高歌前行!

  欣逢盛世,共迎盛典。學校將舉辦建校12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回顧百廿歷程,總結發展經驗,弘揚山大精神,凝聚各界力量,辦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學術,推動山西大學實現高品質崛起。

  在此,謹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山西大學改革發展的各級部門、社會各界人士、廣大海內外校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天舒氣暢,萬象更新。敬請大家屆時同與嘉會,共襄盛舉,沐丁香芬芳,憶美好時光,擘畫發展藍圖,續寫學府華章!

  特此公告,敬祈週知。

  山西大學

  2022年1月10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