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太原“警保聯動” 為群眾財産罩上反詐“金鐘罩”

發佈時間:2022-04-21 13:24: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當前,電信網絡案件高發頻發,為進一步防止群眾財産損失,4月21日,“警保聯動”警企協作反詐保險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上線。

山西太原“警保聯動” 為群眾財産安全罩上反詐“金鐘罩”

“警保聯動”協議簽訂現場 攝影 王霜紅

  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負責人張虹表示,隨著電信詐騙的“升級換代”,廣大人民群眾由於缺乏對專業的涉詐網站及APP真偽的甄別能力,極易上當受騙。這種情況導致受騙群眾越來越多,受騙範圍越來越廣,受損金額越來越大。

  為此,太原市反詐騙中心為群眾提供“你轉款,我把關”諮詢服務。群眾轉款前可撥打96110電話諮詢,或到太原市反詐騙中心當面諮詢,兩種方式均需添加17635196110微信進行交流。諮詢時,需根據民警要求提供網站、APP、投資入金卡號或者二維碼等相關要素內容,反詐民警對上述內容進行鑒別後在24小時內回復(需發函除外),如遇節假日,回復時間順延至第一個工作日,並出具鑒別報告。

  同時,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聯合與中國人壽保險山西省公司聯合推出“把關被騙,保險理賠”活動。期間,諮詢的內容經反詐騙中心把關,並出具“同意轉款”報告造成經濟損失的,由保險公司負責全額賠償。全年理賠額度為太原市範圍內單筆上限200萬元,累計5000萬元。

  據了解,對於超出轄區範圍的諮詢群眾,太原市反詐騙中心同樣提供諮詢和甄別服務,但是損失不在保險理賠的範圍內。(文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