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全方位推動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2-05-09 10:06:52 | 來源:太原日報 |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打造京津冀養生養老“後花園”我省全方位推動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

  5月8日山西省民政廳消息,山西省將全方位推動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打造全國重要康養目的地,京津冀養生養老“後花園”和周邊省市異地養生避暑聚集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高品質的健康生活需求。

  近日出臺的《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持康養産業發展的意見》明確,山西省支持康養産業做大做強,充分利用適宜的康養緯度、海拔高度和文旅、森林、溫泉、中醫藥等獨特的康養資源稟賦,結合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開發,積極引入社會資本,擴大康養産品供給,培育康養産業集群,建立覆蓋全生命週期、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結構合理的康養服務體系,推動康養産業快速崛起,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動對接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努力把康養産業打造成山西省服務業的支柱産業。

  大力培育康養龍頭企業,扶持一批康養骨幹企業,特別是旗艦頭部企業。發揮山西文旅集團等旗艦帶頭作用,牢牢抓住培訓療養機構轉型和公辦養老機構轉企的政策機遇,到2025年全省至少發展20家有一定規模的康養企業。

  積極引進央企和頭部企業進駐,立足山西省緊鄰京津冀的區位優勢,大力引進有養老業務板塊的央企在山西設立分公司,同時吸引國內知名保險康養企業投資山西。

  推動康養産業聚集區建設,抓好康養産業規劃佈局落地,充分發揮太原都市核心圈和大同—朔州、長治—晉城2個康養産業片區資源優勢,聚焦發展避暑康養、溫泉康養、森林康養、鄉村康養、運動康養、中醫藥康養等康養業態。

  推動重點區域康養産業先行先試,支持泰康養老社區落地太原,建設太原省級康養示範區。到2025年,全省建成康養小鎮(示範區)20個、康養社區50個、康養村落200個。(太原日報 記者郝曉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