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名优特” 农畜产品 达944个

  本报5月4日讯  (记者  李文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54家企业的944个产品获得“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全区农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着力构建农畜产品品牌和标准体系,协会成立品牌建设委员会,从系统化、专业化角度,深入研究、创新提升“绿色内蒙古”品牌建设工作。2013年以来,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连续组织6届“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和5届包装设计竞赛,先后有254家企业944个产品获得“名优特”农畜产品称号,416个农畜产品包装设计作品在评选中脱颖而出,铸就“绿色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新形象。

  当前,我区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正处于由注重规模数量向提高品质效益转变、由以初级加工为主向以“名优特”及精深加工为主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区农牧部门和农牧经营主体正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化建设进程。自治区各级政府及农牧厅等有关部门立足内蒙古农牧业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品牌创建主体,支持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产品进行品牌整合,重点打造提升锡林郭勒草原肉羊、科尔沁肉牛、乌兰察布马铃薯、河套小麦、内蒙古杂粮、河套葵花籽等区域公用品牌,每个盟市提升1至2个地方区域公用品牌,力争到2020年打造2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内蒙古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老特”的决心
对“引黄济岱”重点建议办理进行现场督办
全区民委系统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暨 脱贫攻坚现场会召开
我区“名优特” 农畜产品 达944个
唱响爱国情
河套花季美景撬动乡村旅游
三岔口嘎查今年又托管土地了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通18条“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于庆峰:“窄口”终结者
范家地村来了“贵客”
内蒙古文联 社会组织工作会 在首府召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