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本报呼伦贝尔2月5日电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曹晗  孟依兰)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近日通过评审验收,正式上线运营。

  企业通过此平台可实现企业注册备案、通关申报服务、跨境电商数据统计、资讯政策发布等多项功能。该平台支持跨境电商的保税进口(1210)、零售进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仓(9810)等全部业务模式开展需求,在一个平台上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数据的无纸化、电子化和自动化申报和管理,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口岸通关服务,为满洲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集约、高效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自国务院批复设立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满洲里市先后出台多项举措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满洲里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B2B“9710”、海外仓“9810”业务均实现开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通关业务单量676单,跨境电商贸易额达7.4亿元人民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青春号
395万亩!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开春即开工”
让天南海北的游客共赴内蒙古
我区金融机构真金白银推动五大任务取得实效
赤峰:现代农牧业招商全区第一
春防在即,动物疫苗生产忙
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
内蒙古中西部首家企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备案
鄂尔多斯:打造四个全国一流金质名片
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