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尔山市入选最受欢迎 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

  本报兴安5月25日电  (记者  赵明亮  高敏娜  斯日古楞其其格  呼布琴)日前,在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路虎联盟郑重地将“驾游阿尔山·全国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的牌匾授予阿尔山市,这标志着阿尔山自驾旅游产品及高品质业态得到了全国自驾游游客的认可,阿尔山自此成为自驾车友的狂欢胜地。

  森林、草原、温泉、火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阿尔山打造自驾旅游品牌打好基础。今年以来,阿尔山以“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为奋斗目标,精心设计并推荐9条以家庭团聚、温泉康养及乡村民俗体验为主题的乡村微度假产品,“渐入驾境·心花怒放”心灵奇旅自驾游线路和20条春季精品线路,让游客感知阿尔山的碧绿、蔚蓝、纯净,体验阿尔山的大美、多彩、醇香、畅快。

  近年来,阿尔山市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旅游产品体系逐渐丰富,自驾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阿尔山市接待游客已突破11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亿元。来自广东、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区外游客成为阿尔山自驾游的“新主力”,区外自驾游游客正实现指数型增长。在此基础上,2023年,阿尔山市计划组织实施涉旅项目72个,总投资78.8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9.4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旗县融媒
   第08版:要闻
准格尔旗新能源产业“阳光灿烂”
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 法规知识网络有奖竞答上线
让调查研究为文艺 高质量发展赋能
放飞梦想 迎战高考
“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 宣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
我区发行政府债券300.4亿元
3项公安户政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伟大实践
镜头对准一线 真情讲述内蒙古故事
阿尔山市入选最受欢迎 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