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在台北順利召開

【北京】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在台北順利召開

為促進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于15日在台北世新大學隆重召開。(中國台灣網發 攝影:藍炎財、李顯東)

 

為促進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于15日在台北世新大學隆重召開。研討會主題為“兩岸投資保護的法律問題研究”,來自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的90余位與會代表參加了會議。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北京市法學會顧問閆滿成,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于鳳英,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主任魏憶龍分別致辭。

 

研討會當天,來自京臺兩地的二十余位法律實務界代表緊扣主題,圍繞“兩岸法律實務比較與合作”、“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與發展”、“兩岸稅收法制比較與探討”、“兩岸投資促進與合作”四個方面議題暢所欲言、充分交流,不僅從法律實施、操作、應用等實務層面進行研討,而且從制度、機制、技術、案例層面進行研究。研討會還提出了具有實踐價值和應用價值的對策和建議,為推進兩岸法治建設發展和社會進步發揮積極意義。

 

北京市法學會黨組書記苗林在研討會閉幕式上總結表示,本次研討會的幾個特點,一是層次高,水準高;二是專業性與務實性並重;三是會議觀點凝聚共識、加強了合作;四是加深了友誼和情感交流。

 

苗林強調,舉辦京臺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搭建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人士交流合作平臺,必將有利於解決兩岸經貿投資合作和人民往來中的具體問題和權利保護,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提供法治保障;有益於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鑒,共同提升,共同進步,促進兩岸社會和法治發展進程;有助於增進京臺兩地法律界人士友誼,加深情感,共同為法治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民的福祉發揮作用。

 

京臺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由北京市法學會與台灣法曹協會主辦,北京台資企業協會、世新大學、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協辦。研討會得到了京臺兩地法律實務界相關組織和機構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作為一個專業領域的學術研討,京臺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將為京臺兩地法律領域交往、交流和經濟合作做出積極貢獻。(中國台灣網)

 

【北京】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在台北順利召開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中國台灣網發 攝影:藍炎財、李顯東)

 

【北京】首屆京臺兩岸法律實務專業研討會在台北順利召開

會議現場。(中國台灣網發 攝影:藍炎財、李顯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