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二屆(2015)兩岸親子文創作品聯展在杭舉辦

【浙江】第二屆(2015)兩岸親子文創作品聯展在杭舉辦

第二屆(2015)兩岸親子文創作品聯展在杭舉辦。(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10月21日上午,第二屆(2015)兩岸親子文創作品展在杭州西子湖畔的瑪瑙寺連橫紀念館開幕。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市委副秘書長周琪,南投縣知名人士張子孝、廖文賢和多所南投縣中小學校長共同出席併為參展代表頒獎。

 

作品展以“夢想·啟航”為主題,共展出杭臺兩地親子文創作品200余份,包括意趣各異的畫作、立體新奇的泥塑作品以及別出心裁的布藝作品等,孩子們從自己的視角打開天馬行空的暢想空間,透過藝術作品來表達對家人的愛,對未來的期盼,以及兩岸小朋友之間的深厚友誼和相互祝福。這些作品由兩地16所幼兒園及中小學生和自己的父母共同完成,並於今年9月第七屆“兩湖論壇”在南投舉辦期間,進行了首輪展出。本次連橫紀念館作為聯展“杭州展區”,也將進行為期15天的展覽。自去年起,兩岸文創作品聯展通過杭州和南投兩地輪流展出的模式,成功搭建起兩岸親子互動的橋梁,並深受兩岸小朋友歡迎。

 

市臺辦梁建華主任介紹,杭州與南投兩地交流合作基礎深厚,文創作品聯展從教育入手尤其向低齡兒童延伸,對中華文化的傳承有著重要意義。

 

南投縣政府張子孝局長表示,今天的聯展對兩岸非常重要,尤其是孩子可以提早認識兩岸關係,展示各自特色,讓他們在互動中吸收新知識,也希望聯展形式能夠一直持續。

 

作為親子文創作品聯展的主辦方,臺商林佳燕一直致力於兩岸教育事業的交流和發展。她表示:“希望借此次親子創作聯展,讓大家感受兩岸親子創作特色,並與杭州有更多的互相對接和共同提升。”

 

此次台灣南投縣派出了多名學校代表參加,南投縣仁愛小學校長陳麗慧説:“第一次來到杭州,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展覽的畫面拍給學校小朋友,這種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一定會帶給他們不一樣的感受,讓孩子在藝術交流中共同成長。”

 

本次活動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杭州市文化創業産業辦公室、杭州市教育局和台灣南投縣政府等單位聯合指導,杭州市文廣集團少兒頻道、杭州市瑪瑙寺連橫紀念館和愛爾堡國際教育集團等單位主辦,杭州市英倫幼兒園、南投市漳和小學承辦。(中國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