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文博會29日在京開幕

【北京】國際文博會29日在京開幕

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召開

【北京】國際文博會29日在京開幕

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于海波回答記者提問

 

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組委會21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北京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于海波介紹,文博會將於10月29日—11月1日在北京舉辦,台灣文創精品展區將首次推出“松山文創學園祭——創作青年交流計劃”,突出展示寶島台灣青年學生創作作品。

 

據悉,本屆文博會將以“推動文化繁榮 促進融合創新”為主題,突出展示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我國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創新的最新成果。文博會的中外參展機構和企業達到近1800家,將有3個國際組織和來自俄羅斯、匈牙利、伊朗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個境外代表團組參會。天津、河北、山西等20個省區市將在展會展出當地文創産業發展成果。

 

于海波介紹,本屆文博會順應時代發展,力推青年創新創業,在台灣展館中將推出多項活動,展示台灣青年創作作品,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他説:“台灣文創精品展區首次推出松山文創學園祭——創作青年交流計劃,突出展示寶島台灣青年學生創作作品,涵蓋了大眾傳播與新媒體設計、時尚與視覺設計、空間與景觀設計三大類別。”

 

“京臺青年設計師專業論壇”將圍繞兩地青年創新創業,邀請京臺青年設計師開展專業交流和項目對接合作。于海波表示,台灣的文創産品在世界各地得到了一致認可,而松山作為台灣文創産業的研發基地更能代表台灣的文創産業界。他説:“回顧一下松山園區的發展過程,就是利用原來松山的一個工廠,作為一個孵化器,把所有的文化創意的部門集中在這裡,應當説整個松山園區已經成了台灣文創産業的研發基地,整體來説台灣的文創産品應當説在世界各地得到了一致認可。”

 

本屆文博會主展場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總面積5.5萬平方米,設有16個主題展區。另有利用遍佈北京的會展場所設立了16個分會場,並設立外地分會場1個,設在江蘇省揚州市。(海峽之聲網 記者任婧、特約記者舒克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