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十八屆京臺科技論壇在台灣新北開幕

第十八屆京臺科技論壇22日在台灣新北市開幕,共有來自京臺兩地的300多位業界人士出席。

 

論壇以“聚焦城市發展,攜手創業創新”為主題,分為高精尖産業發展、宜居城市建設、人才人文交流、青年創業四大板塊,具體包括智慧城市、汽車電子、智慧交通、法律實務等。

 

一年一度的京臺科技論壇自1998年起開始舉辦,前十年在北京,2008年起開始在台灣舉辦。論壇以“兩地協會對接、雙方企業互動”為機制,圍繞北京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京臺兩地合作雙贏的熱點産業領域擬定活動內容,推動京臺兩地項目的深入合作。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閆傲霜在開幕式上説,論壇已經成為兩岸合作交流的一個品牌,建議京臺兩地可就共同關注的問題聯合進行科技項目攻關,在技術轉移和技術交易方面進行合作,共同推動科技金融,推動青年人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臺強表示,京臺論壇從過去以科技産業為主,發展到如今多範圍多領域,論壇在推動兩岸産業合作方面起到了領頭羊的作用,給兩岸合作帶來了更多的商機。

 

本屆京臺科技論壇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通信信息協會、北京汽車行業協會等26家行業協會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業總會等18家台灣公(協)會共同主辦,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下區域城市發展,探討進一步深化京臺在高新技術産業、都市型現代農業和文化創意産業等交流合作。(新華網台北電 記者孟昭麗 陳鍵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