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協會為台灣地震災區舉行祈福超薦法會並募集捐款

圖片默認標題

 

海峽飛虹報道(記者 關遠芳):2016年2月12日,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廣濟寺為台灣地震災區舉行祈福超薦法會並募集捐款。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副會長演覺法師、宗性法師、胡雪峰喇嘛,副秘書長常藏法師共同主法。北京廣濟寺、法源寺、靈光寺、雍和宮的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工作人員,部分在京臺商臺胞代表及各地信眾數百人參加法會。兩岸同胞共同祈願三寶慈光加坡,災害遠離,亡者往生凈土,生者吉祥安康。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宏度法師主持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學誠法師在致辭中説,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骨肉相親的“命運共同體”;兩岸佛教,更是同根同源、共生共榮的法門親兄弟。台灣地震雖然摧毀了高樓大廈,卻無法震垮兩岸人民及佛教四眾弟子同呼吸、共命運的心靈橋梁。震災發生後,中國佛教協會立即致電台灣佛教界表達關切與慰問。

 

學誠法師倡議“大陸佛教界傚法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施無畏’精神,尋聲救苦,廣作佈施,為台灣地震災區積極提供救災援助,為災區同胞重建美好家園助一臂之力;同時以慈悲、智慧和信仰的力量,幫助人們撫平心靈的創傷、療愈精神的痛苦。”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佛教協會慈善公益委員會,北京廣濟寺、法源寺、靈光寺、雍和宮,深圳弘法寺等為台灣地震災區共捐款52萬元人民幣。

 

據悉,2月6日淩晨,我國台灣地區發生6.7級強烈地震,造成生命財産重大損失。截至12日上午9時45分,地震已經奪去93名同胞的生命,另有31人失聯,500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