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手繪咸陽八景 古樸厚重赫然紙上

大學生手繪咸陽八景 古樸厚重赫然紙上

大學生手繪咸陽八景。圖片來自微博:@淩塵role

 

西部網訊(陜西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 記者 王錦 吳雪婷)作為千年曆史古都,咸陽以它雄渾的歷史讓人折服,陜西服裝工程學院的一名學生,則用自己手中的畫筆將這份折服和敬重記載下來,八幅咸陽代表性的景點目前已經繪畫完畢,大氣磅薄和古樸厚重赫然紙上。

 

咸陽鐘樓、淳化大鼎、乾陵、清渭樓、銅車馬、馬嵬驛、袁家村、弄玉吹簫,這八張構圖精妙、色彩飽滿、厚重大氣的咸陽景象就是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大二學生張學敏的作品,張學敏説,為了展現大秦咸陽的魅力,咸陽郵政部門舉辦公益約稿活動,希望能夠用繪畫將咸陽有代表性的景點進行展現,從小喜歡畫畫、在學校服裝藝術系表現突出的張學敏得到了老師的推薦,接受了這個任務。

 

張學敏:“我當時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很激動也很興奮,我是山西人,但是我在咸陽已經生活了兩年了,我對這個城市有感情,而且畢竟是中國第一帝都,秦始皇以前就安都在這裡,我願意用我的畫筆把最美的咸陽展現給大家。”

 

張學敏説,自己雖然不是咸陽人,但這八個景點她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而要用畫筆展現這些景象,她就必須要做足功課。

 

張學敏:“我畫這八景的時候除了乾陵太遠沒有去過,其他的七個景點我全部去實地考察了一遍,我覺得眼見為實。回來以後我把最好的角度和比例畫在紙上,在畫的過程中會反復的推敲和修改。我希望用我的畫筆把我心中的咸陽呈現出來。”

 

從構圖到調整再到上色,張學敏用了半個多月的時間,為了讓這些畫作更加傳神更具有展現力,不僅自己加入了牡丹、祥雲等想像元素,而且還經常向身邊的老師和同學徵求意見和建議,目前,這八幅畫已經由學校交到了郵政部門。

 

張學敏:“可能會印成明信片或者畫冊,可能會用於大美咸陽的宣傳,我希望這八幅作品不管是用在什麼方面畫,都希望能發揮它的最大價值,想讓更多的人認識我所喜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