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拍親情大電影《不願離開你》

兩岸合拍親情大電影《不願離開你》

發佈會啟動儀式

 

兩岸合拍親情大電影《不願離開你》

台灣製片人田宗玄與台灣知名導演吳功

 

兩岸合拍親情大電影《不願離開你》

台灣演員鄭品蓁演唱《不願離開你》主題曲

 

海峽之聲網廈門5月17日訊(記者 佳祺)兩岸親情大電影《不願離開你》將於今年6月開拍。這部以“尋根”為題材的電影,採用以笑帶淚的輕喜劇方式,深刻描繪了兩岸年輕人的愛情與親情,展示台灣與閩南的地方風情、民俗文化情懷與兩岸同根同源、血濃于水的歷史淵源。

 

在16日舉行的前制啟動新聞發佈會上,台灣丙午駒電影有限公司製片人、《不願離開你》劇本原創田宗玄告訴記者,他的創作靈感來源於一次尋根歷程。“我的祖籍在漳州詔安,第一次回祖地時,我就深切感受到那裏與台灣的風土人情非常接近,特別是當地的布袋戲表演,讓我不禁想起兒時與爺爺奶奶一起在廟口看布袋戲的場景”。廟口布袋戲,是很多台灣人共同的文化記憶。於是,他決定寫劇本、拍電影,用鏡頭美學呈現閩南、台灣的文化之美,講述兩岸的親情故事。

 

電影《不願離開你》講述的是一個8歲台灣小男孩為了罹患癌症的母親,獨自到廈門尋找醫生父親的故事。影片採用非線性敘事方式,以《人在囧途》的類公路電影風格手法,帶出跨越長達68年的兩岸情感故事。田宗玄表示,之所以選擇從一個小孩的角度來呈現劇情,是想吸引更多年輕人觀看這部電影,並借由劇情讓他們認識到大部分台灣人的祖先都來自大陸、台灣的文化也根植于大陸,從而喚起更多九零後、零零後的“尋根”意識。

 

群龍國際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知名導演吳功也表示,“兩岸源自相同的文化,原本就是一家人,這部電影希望能啟發年輕人回到祖父或曾祖父的故鄉,去尋找自己的根,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與發展”。

 

據介紹,該片由台灣知名導演吳功指導,台灣導演吳震亞擔綱總導演,主創團隊橫跨兩岸三地。其中,影片的小主角將通過海選産生。影片預計明年2月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