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雜技亮相厄立特裡亞獨立25週年慶典

中國河北雜技亮相厄立特裡亞獨立25週年慶典

中國駐厄立特裡亞大使邱學軍在臺上致辭。高紅超攝

 

中新網阿斯馬拉5月19日電 (高紅超 王大衛)作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之一,厄立特裡亞(簡稱厄特)將迎來獨立25週年紀念日。受中國文化部組派,應厄立特裡亞人陣黨文化局邀請,由河北雜技、民樂、民俗工藝等藝術門類組成的河北文化代表團參加了該國獨立25週年慶典演出。

 

厄立特裡亞地處東非高原北端與撒哈拉沙漠南緣的交界處。1991年5月24日,厄立特裡亞人民解放陣線(厄人陣)解放厄全境,29日成立臨時政府。1993年5月24日正式宣告獨立,定國號為厄立特裡亞國。

 

中國河北雜技亮相厄立特裡亞獨立25週年慶典

當地民眾在觀看演出。高紅超 攝

 

當地時間18日晚,厄立特裡亞首都阿斯馬拉的城市公園熱鬧非凡,慶祝厄特獨立25週年的慶典演出在露天舞臺進行。除了德國、美國等國外藝術家帶來的演出外,草帽、地圈、蹬傘、變臉等中國雜技逐一亮相。

 

雜技演員朱曉然説,“非常榮幸和當地民眾一起慶祝他們的節日,希望把我們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

 

“希望通過精彩的雜技演出,為非洲民眾送上來自遙遠東方的祝願。”河北文化代表團團長、河北省文化廳副廳長梁扉表示,雜技是中國最古老和傳統的藝術門類之一,希望非洲民眾能夠從中了解中國文化,了解中國,喜歡中國。

 

中國河北雜技亮相厄立特裡亞獨立25週年慶典

演員在表演《變臉》。高紅超 攝

 

“雜技節目在我們這裡很受歡迎,我們一直期待中國雜技藝術團來到厄特。”厄特文化和體育委員會主任澤梅德大使説,中國河北藝術團的到來為厄特人民獻上了一場東方視聽盛宴,也為慶典活動錦上添花。

 

中國駐厄立特裡亞大使邱學軍説,當地對慶典活動非常重視,兩個月前就開始了“獨立火炬”在全國的接力,此次正式慶典活動從本月16日開始,將持續到24日,期間河北文化代表團還將進行多場專場演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