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APP註冊需實名認證 銀行卡認證或成優選

圖片默認標題

 

資料圖

 

6月28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規定明確:自8月1日起, APP 註冊用戶需進行實名認證。那麼APP提供者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對註冊用戶進行實名認證呢?

 

什麼是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網絡實名制發展的産物,是對用戶真實身份信息進行驗證審核,説得通俗一點,就是在非面對面場景下證明“我就是我”,以便建立完善可靠的互聯網信用基礎,維護網絡誠信。

 

APP實名認證有哪些途徑?

 

目前我們最常見的認證方式是手持身份證照片認證。這種認證方式比較機械化,一方面身份證信息存在造假可能;另一方面,後臺完全靠人工審核,時效性差,費力又容易出錯,且審核員接觸大量個人隱私信息,易洩露。

 

我們還可以通過移動、聯通、電信等通訊運營商進行身份認證。這種方式主要的不足是,各家運營商覆蓋面有限,APP提供者同時對接三大通訊運營商成本也較大。

 

銀行卡認證 便捷又可靠

 

還有一種更為簡便可靠的認證方式,是通過銀行卡認證。“銀行卡的普及面廣,因此這種認證方式的覆蓋率、準確率都很高。而且操作十分簡單,審核無需人工干預,平臺方也無需留存個人信息,能切實保護用戶信息安全。”據銀聯商務江蘇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我的南京”、江蘇銀行的直銷銀行APP都是採用這種銀行卡認證方式。“平臺接入也很簡單,是APP開發者可以考慮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