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積極評價中國供給側改革

中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已取得成果,中國的改革實踐和包容性發展理念獲得各方高度評價。近日,日本一些專家為中國供給側改革點讚並建言獻策。

 

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主席研究員金堅敏説:“中國供給側改革有兩塊我評價非常高。一是創新,創新方面很有成績,在全球都是值得稱讚的。中國全國上下創新的氛圍已經形成,創新意識也逐漸培養起來。第二是行政改革,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的)治理能力提高。”

 

金堅敏認為,中國現在的優勢是創新能力提高,網絡經濟等新産業、新模式快速發展,以及農村消費市場擴大。此外,節能環保、智慧製造、自動化等也是新的投資領域,潛力巨大。

 

他同時表示,在經濟增長的同時,需要解決好環保等問題。他還認為,中國的國有企業改革還應該快一些。

 

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趙瑋琳認為,總體來看,2016年,中國在供給側改革方面加大了削減過剩産能的力度。中國目前整體經濟形勢向好,第三産業快速發展,創新勢頭良好,很多企業通過並購向國際市場進軍,但也存在地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新華社東京電 記者錢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