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珠寶展開幕 參展商盼開拓更多客源

第三十四屆香港國際珠寶展2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揭幕,來自39個國家及地區約2580家參展商齊集會場,展出各款珠寶首飾。有參展商表示,希望通過這個展覽平臺接觸更多不同地區的客戶,進一步開拓市場。

 

2日上午10時許,珠寶展會場擠滿了等候登記入場的參觀者,當中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展覽場地佈置以“影后的風采”為主題,凸顯雍容華貴的氣派。展館內,由價值連城的頂級珠寶,到新晉設計師的傑作,乃至具收藏價值的古典珠寶,均一一呈現眼前。

 

香港參展商百利鑽石首飾廠有限公司已經連續多年參展。該公司董事葉艷婷表示,除了傳統經典款式,他們近年也推出帶主題的首飾産品,在設計上多花心思,以吸引顧客。據説今年有特別多適宜嫁娶的吉日,她相信這有助帶動生意,“畢竟大部分人都願意花錢在婚禮上。”

 

來自台灣的典雅設計工作坊則以銷售設計獨特和個人化的首飾為主,並以不同種類的玉石為主打材料。該工作坊創辦人李家珍表示,他們的客戶一直以內地人居多,大約3年前開始參加這一展覽,藉以吸納更多客源,“我們希望把具中國傳統風格的首飾推廣給世界各地的客戶。”

 

一連5天的展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分為“品牌精粹廊”“瑰麗珠寶館”“珠寶設計精選”“婚慶珠寶”“天工瑰寶”和“古典精粹廊”等不同展館。主辦方也安排了珠寶工藝示範及專題研討會,讓業界掌握最新市場信息、工藝及産品潮流等。

 

另外,正于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第四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網羅各類型珠寶原材料,與香港國際珠寶展合共吸引約4480家參展商參與,共同為珠寶業界打造全球最大的商貿平臺之一。(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張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