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完成“南中國海瑰寶之旅”首航回到香港

香港麗星郵輪旗下“處女星號”22日完成“南中國海瑰寶之旅”首航返回香港,麗星郵輪公司在香港海運碼頭舉行了歡迎儀式。“處女星號”本月17日在香港啟航,途徑南中國海沿線馬尼拉、佬沃等城市。

 

全球郵輪市場近年來呈穩定增長趨勢。據國際郵輪協會2017年度報告,去年全球郵輪旅客數量達2420萬人次,預估今年將達到2530萬人次。其中,亞洲郵輪旅客總量去年達208萬人次,佔比為9.2%,市場佔有率年增32.9%,為全球成長最高速區域。

 

走入“處女星號”郵輪,參觀者便會感受到郵輪內精美的裝潢、完善的設施和體貼的服務。“處女星號”共有13層,船內有935間客房。餐飲選擇豐富,囊括多種國際美食。此外,郵輪內還有歌劇院、健身室及各類休閒娛樂設施。

 

郵輪旅行是香港近年來發展旅遊的新方向。2017年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中提到,政府將資助業界推廣郵輪旅遊,並與郵輪公司合作開拓更多郵輪客源市場及産品。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麗星郵輪開啟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是亞洲各區域在旅遊方面鼎力合作的結果。相信郵輪旅遊會成為未來旅遊發展的一個趨勢。香港旅遊局將繼續加強與亞太不同旅遊地的合作,探索更多的郵輪旅遊目的地。

 

麗星郵輪是涉及休閒、娛樂和旅遊及酒店服務業的企業,于1993年開始運營郵輪航線,並以發展亞太區成為國際郵輪目的地為理念。目前,麗星郵輪旗下擁有6艘郵輪。(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