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技術“點亮”中國館

綠色能源技術“點亮”中國館

 

哈薩克斯坦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廠區一角。(資料圖片)

 

2017年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將於今年6月開幕。3月28日,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合作企業及媒體授牌儀式在京舉行,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信”)成為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中國將以1000平方米麵積的展館參展,緊扣“未來能源,綠色絲路”主題,迎接來自全世界的參觀者,向其全面展示中國在傳統能源轉型、新能源開發、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展現我國與世界各國,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能源及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

 

綠色新技術受關注

 

作為本屆世博會中國館的官方合作夥伴,中國華信以拓展海外能源合作為企業發展戰略,致力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國華信將在本屆世博會展示3項綠色新能源領域的先進技術,包括兆瓦級大型風力機複合材料葉片技術,推動環保污染治理的高新技術,以及用於污泥處理的新技術。

 

據介紹,由中國華信旗下全資子公司上海玻璃鋼研究院有限公司開發的兆瓦級大型風力機複合材料葉片,採用了當今世界最先進的翼型設計,運用葉片專用的設計軟體進行優化,採用精選的材料和最先進的生産工藝製造,具有品質穩定、輕質高強、耐久環保、發電效率高等特點,葉片目前在全國60多個風場中裝機運行,並出口美國、伊朗等海外市場。

 

圖片默認標題

 

由中國華信研發的AO脫硫脫硝協同技術,是一項能夠推動環保污染治理的高新技術,能脫除煙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並固化,使工業煙氣達到超低排放要求,有效降低空氣中的PM2.5含量,與傳統脫硫脫硝法相比,還具備不産生廢水廢渣的優勢,杜絕二次污染,真正實現“零排放”。

 

中國華信將展出的另外一項技術主要用於污泥處理,不僅可以有效治理淤泥對水環境的污染,還可以將脫水後的污泥製作成混合燃料棒,用於鍋爐、鏈條爐、煤粉爐電廠或供熱企業,變廢為寶,實現污泥治理的“資源化”。

 

能源交流成果豐碩

 

除了用高科技含量的綠色能源技術“點亮”中國館外,中國華信還將在中國館向與會者展示中哈兩國“一帶一路”能源交流的豐碩成果。

 

哈薩克斯坦自古便是“絲綢之路”沿線重要的“中繼站”,是中國到中亞的必經之地。2016年底,中國華信投資推動的中國與哈薩克斯坦液化石油氣鐵路運輸獲得批准。今年1月12日,18輛液化氣鐵路罐車由中國華信控股的哈薩克斯坦多斯托克換裝站出發,順利開往我國新疆奎屯,這是液化石油氣(LPG)首次以鐵路運輸的方式由哈薩克斯坦境內運送至中國。此次鐵路運輸貫通,可穩定供應我國西北地區大型煉化廠的原料需求,大幅提升西北地區境外石油氣輸入能力。

 

去年12月,中國華信與哈薩克斯坦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正式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實現對其子公司哈石油國際(KMGI)的控股。哈石油國際在歐洲重要油氣樞紐區域擁有先進煉油廠、1000多座加油站,擁有哈石油油氣産品銷售權益。通過收購哈石油國際,中國華信一舉獲得其在歐洲多國先進的加油站和油庫管理系統,擁有7000余人的國際化經營管理團隊和歐洲最新技術水準的大型煉油廠及化工廠,並進而參股、控股歐洲多國石油公司,增強了在黑海、地中海區域10余個國家的油氣終端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