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視節榮譽勳章首次授予中國影視傳媒人

圖片默認標題

 

海峽飛虹(駐巴黎記者 范婷玉):2017戛納春季電視節于4月5日晚舉辦榮譽勳章頒獎儀式。中國華策集團創始人、總裁趙依芳和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的三位傳媒人士一同獲得本屆戛納電視節榮譽勳章。趙依芳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中國影視傳媒人。

 

戛納電視節主辦方法國瑞德集團電視部分負責人洛蘭·加羅德認為,趙依芳對中國電視市場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作為中國電視行業的先鋒代表,她成功地把華策打造成為中國最頂級的娛樂內容提供方之一。

 

趙依芳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該獎既是對個人、對華策集團的充分肯定,更體現了國際市場對中國影視行業發展的高度認可。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中國影視産業的蓬勃發展,給了他們發展的機會,也為中外影視産業國際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她還介紹説,華策是首批赴戛納電視節參展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十多年來在這一國際舞臺上,廣結海內外同行,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將1萬多小時的電視作品行銷到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將世界同行的優秀作品帶回了中國。

 

據悉,華策集團在2016年憑藉《解密》《親愛的翻譯官》《微微一笑很傾城》《錦繡未央》等作品在中國電視劇播出平臺收視和網絡點擊排名前十名的兩個榜單中均達到佔比30%,其新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創下300億次的互聯網點擊量。

 

戛納電視節每年舉辦兩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戛納電視節榮譽勳章設立於2013年,旨在表彰為傳媒行業和國際傳媒生態做出卓越貢獻的傳媒行業領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