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在心 責任在肩——臺商積極評價習近平總書記致臺企聯成立10週年賀信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劉歡 李寒芳)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成立10週年慶祝大會2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信。多名臺商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賀信令人備感溫暖,我們會勇於承擔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責任,積極參與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是對廣大臺商的鼓舞和激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來之不易,對於兩岸同胞來説都彌足珍貴,也與臺商利益息息相關。全國臺企聯將更加堅定地堅持“九二共識”,更加悉心地打造服務台商的平臺,更加積極地在兩岸經貿交流合作中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更加努力地回饋社會,傳遞正能量。

 

  南京銀杏湖農業休閒觀光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銘田近日當選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從2000年到2015年,他動用全部積蓄,將一片荒山野嶺打造成南京文化新地標——銀杏湖景區。

 

  “我在大陸成就了事業。臺商如果想有好的發展,就應抓住大陸機遇。”他表示,兩岸關係要和平發展,不能容許台灣某些政黨為私利去破壞已有成果。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指出,“我們願意首先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這讓臺商吃了定心丸,我們會更加安心地來大陸發展事業。

 

  原汕頭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蘇國光在大陸經營不銹鋼生意已經30年,見證並參與了大陸經濟起飛,從中獲益良多。他説,習近平的賀信體現了大陸方面對臺商的重視、關心和支持,尤其是表示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讓臺胞更深切地感受兩岸一家親。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説,過去幾十年臺商在大陸發展非常成功。如今大陸的“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等對臺商來説都是機遇,很多臺商希望抓住商機實現更好發展。發展離不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廣大臺商衷心期盼兩岸關係能夠在認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和平穩定發展。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指出,兩岸關係要和平,兩岸經濟才能發展,這是兩岸民眾的福祉,不只是臺商,台灣民眾也會因此受益。目前台灣經濟不景氣,全國臺企聯會努力幫助台灣年輕人到大陸來實習、就業、創業,把民間交流工作做好,讓全國臺企聯成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