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為兩岸青年搭交流平臺

第九屆海峽論壇·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19日在廈門落幕,論壇為兩岸青年進一步深入交流、共同參與創作,搭建發展與合作的舞臺。

 

此次論壇歷時兩天,一如既往地延續“中國夢·海峽情”和“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的主旨精神,吸引來自海峽兩岸近600名業界精英、青年朋友參加論壇大會。

 

為推進兩岸青年媒體人體驗式的交流合作,在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兩岸一家親基金的全力支持下,論壇還舉行了“台灣青年媒體人實創基地”揭牌儀式,設立了“台灣青年媒體人實創基地”專項基金。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在開幕式上代表主辦方致辭時表示,我們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認真貫徹落實“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把握“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主旨精神,聚焦兩岸新媒體的融合發展,進一步深化兩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培養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青年文化藝術人才,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臺。

 

楊毅周介紹,全國臺聯特別鼓勵和支持兩岸的青少年交流合作,長期主辦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夏令營、冬令營、研習營、和平小天使活動等,為廣大的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讓兩岸青少年能夠加強彼此的了解和理解,能夠增加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認同,能夠兄弟同心、攜手前行、共創偉業。

 

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這個論壇的主題有三個“新”,“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他同時提出兩個“義”:即道義不能變和真意不能變。

 

論壇還向兩岸社會發起了“傳播真善美弘揚正能量”兩岸優秀短視頻徵集大賽活動,併為海峽兩岸參賽的優秀短視頻頒發了獎盃。同時,兩岸20家相關部門、媒體、公益組織、企事業單位聯合向兩岸社會發起了“‘傳播真善美弘揚正能量’兩岸短視頻健康發展主題倡議書”活動。

 

論壇還召開“兩岸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主題峰會”。峰會聚焦短視頻生態領域,從媒體人、市場投資人、用戶受眾等多角度多方位的對短視頻的發展做出探討。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由中華海外聯誼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指導,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台灣中華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交流促進協會主辦,臺聲雜誌社、中國青年網、團結報社、中華文化促進傳媒中心、福建省臺聯等承辦。(中新網6月19日電 記者 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