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堅決反對任何人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國臺辦:堅決反對任何人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香港回歸20年的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有記者問:今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台灣方面陸委會有關負責人日前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説三道四,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中作上述表示。

 

在回答過去20年來港臺關係發展的有關問題時,馬曉光指出,香港回歸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和中央關於處理香港涉臺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採取了有利於港臺民間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積極處理好自治範圍內的涉臺事務,並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導或授權下,妥善處理了港臺關係中涉及國家主權和兩岸關係的事務,促進了港臺兩地民間交往和經貿往來。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港臺關係健康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新華社電 記者劉歡、李寒芳、齊湘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