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香港小學生拜訪天安門國旗護衛隊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由香港26所學校的100名小學生和10多名教師組成的2017《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學習團,11日在北京拜訪武警北京市總隊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增加對國家的了解。

 

“向右看齊”“抬頭挺胸”……觀看完國旗護衛隊的介紹影片後,學生們來到室外,跟隨口令、學習站姿等基本動作。

 

“他們真的很辛苦,無論狂風暴雨都要工作。”道教青松小學五年級學生黎煒軒告訴中新社記者,能近距離感受國旗護衛隊的風采,與他們當面溝通、學習基本動作,“很興奮”。他説,第一次來北京,此次經歷很有意義,有機會再來北京的話,想看看天安門的升旗儀式。

 

來自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五年級的梁樂施表示,以前只知道國旗護衛隊是負責護衛國旗,很神聖,這次參與列隊訓練後,體會到他們的訓練很辛苦,要學習他們刻苦耐勞的精神。

 

據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組織的這個學習團,學生為2015年至2017年參加《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的獲獎者。學習團此次來京參訪,希望能感受國家發展成就,了解基本法制定過程及實施情況,進一步加深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認識。

 

學習團9日抵達北京,連日來參觀了人民大會堂、故宮,並拜訪了教育部。未來幾天還將參觀清華大學、北京航天城等地,以及參加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講座。(中新社電 劉紫欣 陳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