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轟蔡英文:老百姓已被你的無能害死

網傳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要滅香、滅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希望蔡英文能出面澄清。蔡英文在會中聲稱相關説法都是網絡謠傳,並不滿臺當局“內政部長”未出來澄清,隨後更表示“政府會被害死”。而蔡英文的這番言論引發島內網友討論,有網友諷刺説,“老百姓已經被你的無能害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7月20日報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會中表示,近期網絡謠傳,蔡英文要滅香、滅佛,不僅網絡上傳,連通訊軟體line上都到處轉,這些都不是事實,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因為已經造成地方上很大壓力,希望蔡英文能夠對外澄清,再繼續下去,這些團體23日要串連上街。

 

由於該話題在中常會討論非常激烈,蔡英文隨即在會中裁示,聲稱相關説法都是網絡謠傳,不是事實。蔡英文會中不滿“內政部長”未出面澄清,並説“政府會被害死。”

 

對此,“白色正義聯盟”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也不想想自己靠著謠言當上‘總統’,當時的太陽花、反核廢核、高雄氣爆、年金改革,族繁不及備載。哪個你民進黨沒有放任謠言去中傷馬政府?現在怕別人講話了?”

 

網友則回應表示“老百姓已經被你的無能害死”、“我們才被這爛政府害慘”、“自食惡果”、“這才是民反的開始,後面你會更痛苦的”、“因謊言而崛起,最終因謊言而滅亡”、“有事怪別人”、“都在找人背鍋,硬推一例一休,卻連什麼都不知道”、“廟宇是鐵倉,不能得罪”。

 

有網友更指“是為了要去‘中國化’,才以空氣污染為由,行滅香之實,其實台灣空氣污染,只要把火力發電廠關掉,淘汰二衝程摩托車,都比滅香有效十機倍以上,滅香只是藉口,真正目的是去中國化!”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滅香”是好事,納悶蔡英文為何要“怒”。網友表示“禁止廟宇放鞭炮比較重要”、“對的事怎麼不敢堅持了”、“只管這種小事,工廠廢煙不去取締”、“誰敢滅我投誰”、“不敢硬起來”、“看來蔡沒有中心思想只有選票考量”。

 

臺“環保署”日前為了減少空氣污染而推動“宮廟減香”行動,引發了中南部各大宮廟憂心被“滅香”,網絡甚至傳言“宗教團體法”在“立法院”已經二讀,也引起宗教界強烈反彈。19日中常會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包括“滅香”等相關説法都是謠傳,不是事實。【環球網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