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蔡英文當局已錯過與大陸建立溝通渠道的時機

台灣中時電子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交流堅壁清野 如何建溝通渠道》指出,在蔡英文當局鼓勵“暗獨”或“變相台獨”尚未釋疑的情況下,想通過各種方式與大陸建立溝通渠道,恐緣木求魚。

 

文章稱,在兩岸關係形式嚴峻的情況下,蔡英文此時似又向大陸伸出橄欖枝,有意在台灣成立智庫,或聯合新加坡知名智庫,與中國大陸建立“高層”溝通渠道。然而,目前兩岸形勢如此嚴峻,蔡當局若想藉智庫推動兩岸“高層”的溝通渠道,想必都是白費力氣。

 

文章稱,在兩岸交流方面,蔡英文全面緊縮、嚴查、禁止大陸具有官方背景的專家與學者訪問台灣,因此,兩岸交流將陷入堅壁清野的時期。

 

在涉外事務方面,大陸與巴拿馬建交主要是巴政府多年來的要求,加上蔡英文在今年520前後並無善意回應,甚至提出“新情勢”、“新問卷”與“新模式”的“三新政策”挑釁大陸。

 

文章最後指出,蔡英文此時亟于想打開僵局,與大陸建立溝通渠道,恐怕已錯過時機了。(中國台灣網7月19日訊  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