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媒記者:大陸武統台灣條件完善 明年可部署

蔡英文當局執政後,“武統”聲浪不斷,而這些聲音在此前國民黨執政期間完全沒有。日前,前美聯社駐臺記者溫逸德(Peter Enav),近日以〈Taiwan Under the Gun: An Urgent Call to Action〉為題撰寫評論,放言稱“中國大陸將在2018年會武統台灣”,他還稱,“武統”條件已日漸趨向完善,預估2018年下半年可部署完成。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溫逸德在文中指出,最可能實現和平統一台灣的時刻,就是馬英九當局執政時期。但這夢想在2012年馬英九重新競選時有了些許動搖,而在2013年的“太陽花學運”徹底破裂,直到2016年蔡英文上臺,讓大陸看到和平統一台灣的可能性有所減弱。

 

溫逸德還表示,外界普遍對大陸的認知是,可能還需約3到4年左右才能有足夠純熟的軍事力量來“武統”台灣。但他表示,即便大陸在2020年才能擁有兩棲部隊,但看看現在的台灣,超短的4個月兵役,和只有號稱200萬的軍力。文中還指出,大陸甚至不用擔心台灣打陸地遊擊戰來“反擊”,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能力組織這樣的攻擊行動”。

 

為何“武統”聲浪不斷?美媒記者的言論,值得蔡英文當局深思和反省。

 

蔡英文就職後,“去中國化”小動作不斷。日前,蔡英文當局日前發佈的“新歷史課綱”,將過去的中國史納入東亞史,這意味著,未來台灣學生的課本裏面,將沒有中國史,只有東亞史,目的是要徹底切割台灣與大陸,乃至中華文化的關係。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曾撰文指出,這種推動“去中國化”的歷史教育,就是所謂的“文化台獨”,也是一種“漢奸”的行為,它會造成“武統”呼聲的升高,讓兩岸關係陷入高度的不確定感。

 

前美媒記者:大陸武統台灣條件完善 明年可部署

 

臺軍演習資料圖(圖片來源:臺媒)

 

除此之外,台灣還不斷搞所謂的“演習”來自我壯膽,在軍力方面也展現出了“迷之自信”,甚至妄言稱要“殲滅”解放軍。試問不做虧心事,為何如此緊張?

 

有臺媒分析,沒有人樂見“台獨”引爆臺海戰爭。台灣也沒有力量向大陸發動 “獨立戰爭”,甚至“獨派”自己也不敢號召不惜以流血喪命為代價來進行“台獨”。因此,“台獨”根本虛幻不可行,可是“獨派”卻始終伺機蠢動,實在是給臺海製造危機。

 

如何化解這樣的危機?台灣《中國時報》給了蔡英文“一劑良方”,最有效的趨吉避兇之道,就是誠心擺脫“台獨”黨綱糾纏,戒斷“法理台獨”誘惑,以務實態度與大陸相向而行,共同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正道。

 

針對“武統”議題,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我們其實已經多次作了明確的闡述,我們將繼續貫徹執行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誠意去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也絕不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綜編/海外網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