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八一”建軍節招待會

7月26日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紐約駐地舉行 “八一”建軍節招待會, 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 聯合國副秘書長卓爾能、吳紅波,秘書長軍事顧問羅伊特中將, 助理秘書長布騰海姆、祖耶夫及聯合國其他高級官員, 各國常駐聯合國軍事顧問、警察顧問、各界友好人士、華人華僑等約300人出席了當晩的招待會。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參團團長黃雪平少將在招待會上致辭表示,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産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建軍90年來, 人民解放軍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歷經風雨,砥礪前行,立下了不朽功勳。人民解放軍將繼續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 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強化練兵備戰,堅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人民解放軍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堅定力量, 廣泛參與地區和國際安全事務, 積極參加國際災難救援和人道主義援助, 根據聯合國授權繼續開展亞丁灣護航, 不斷擴大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目前,人民解放軍正加快落實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維和峰會上所做重要承諾,快速推進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建設,為聯合國培訓更多維和人員, 向蘇丹完成部署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 正與非盟協商制定總額1億美元無償軍事援助實施方案。隨著中國實力的不斷增強, 中國軍隊將為世界和平與穩定做出更多積極貢獻。

 

劉結一大使在致辭中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表示祝賀。他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來,為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 為捍衛祖國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建立了不朽的功勳。在聯合國維和領域, 中國維和部隊忠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授權,恪盡職守,無私無畏,以過硬的軍事素質,頑強的戰鬥作風, 嚴格的組織紀律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和廣泛讚譽。中國將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維和峰會上作出的重要承諾, 一如繼往地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 加強與聯合國及其他成員國在維和領域的合作,堅定維護世界和平事業,始終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以及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堅決維護多邊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 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招待會內容豐富,氣氛友好熱烈, 現場播放《今日中國軍隊》專題片,挂貼《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大型海報, 發放各類介紹中國軍隊與中國文化的書籍畫冊。與會嘉賓紛紛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及中國軍隊的發展表示祝賀, 高度讚賞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所做的貢獻。根據計劃安排,作為紀念建軍90週年活動的一部分,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圖片展》將於7月31日在聯合國舉行。(人民網聯合國電 記者 殷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