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 臺作家:這已經是鐵的事實

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 臺作家:這已經是鐵的事實

 

臺作家直言:“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這幾乎已經是鐵的事實!”(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蔡當局執政以來,島內經濟每況愈下,民眾抗議浪潮不斷,更是讓蔡英文如坐在火山口。一時間,蔡英文是否能夠如願繼任“大位”,在她任期還未滿三分之一時就成為了熱門話題,就連“獨派”大佬都唱衰:“蔡英文只做四年就好”。近日,再有台灣作家預言,“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這幾乎已經是鐵的事實!”

 

島內各界都唱衰 蔡英文連任陷嚴重危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各界解讀蔡英文滿意度快速滑落的原因,多偏向政治因素。但根據日前公佈的最新民調,近8成民眾認為當前台灣經濟狀況不好。這意味著,經濟無起色、投資低落、民眾生活更辛苦似乎是讓蔡英文滿意度迅速下滑的重要原因。

 

島內自由作家洛杉基痛批蔡英文,經濟搞不好,還亂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沒有完整“前瞻戰略”,只會花錢綁樁;不承認“九二共識”,還企圖消滅與中國的歷史文化連結。這一切都讓他直言,蔡英文不會連任成功是鐵的事實。“這樣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還會投票給她嗎?難道台灣人有被虐待狂?”

 

不僅如此,就連綠營也漸漸失去對蔡英文的耐心。“獨派大佬”辜寬敏甚至提出繼任人選,“我認為賴清德最好,是台灣地區將來的領導人,是明日之星。”而“蔡英文只做四年就好”。

 

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 臺作家:這已經是鐵的事實

“獨派”熱炒賴清德劍指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民進黨內鬥殺到“見血骨” 趁機瓜分蔡英文政治資源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蔡英文就職以來執政成績一直不理想,眼看2018島內的縣市長選舉臨近,民進黨內各個派系爭鬥也逐漸臺面化,民進黨內部英係、新潮流係、蘇係等派系人馬磨刀霍霍,都想趁機瓜分政治資源。

 

為了這場選戰,民進黨內各派系幾乎殺紅眼,使盡各種手段試圖把對方拉下水。而面對甚囂塵上的“奪位”傳言,蔡英文選擇“悶不吭聲”、“坐視不理”。有觀點認為,蔡英文領導力或受到嚴重質疑。

 

針對綠營內部炒作民進黨籍賴清德、陳菊也劍指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洛杉基質疑,無論是賴清德或陳菊,也都是花錢最兇、負債最高,除了高舉“台獨”大旗外,毫無能力改善日益衰退的經濟,吸引臺商返臺投資,提高就業率。

 

蔡英文連任不可能成功 臺作家:這已經是鐵的事實

 

新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蔡英文聲望大跌 國民黨打翻身仗有戲了?

 

蔡英文就職後民調不斷“溜滑梯”,隨著國民黨主席選戰以吳敦義“奪魁”而塵埃落定,島內也重新燃起對國民黨重新執政的希望。雖然吳敦義有意無意曾表露自己將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意圖,但卻頻頻因兩岸路線的説辭而遭到外界質疑。

 

日前,有消息指出,吳敦義近日將修改國民黨新政綱,刪除洪秀柱的“和平政綱”,並稱“九二共識”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這一言論讓港媒質疑,吳敦義越來越向蔡英文趨同。

 

對於國民黨能否執政,洛杉基也提出建議,如果國民黨爭氣點,就找出一個有能力提升經濟的能者來擔任2020候選人。“擊敗民進黨重新執政的機會極大,因為台灣已經蹉跎了四年,不可能繼續再蹉跎下去!”他還指出,如果國民黨黨內找不出這樣的能者,就得往外部尋找,千萬別再推出歪瓜劣棗候選人出來,平白錯過了這個絕佳的重返執政機會。(綜編/海外網 李萌)海外網7月31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