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7月30日上午,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

 

閱兵中亮相的武器裝備是外媒熱議的一大焦點。俄羅斯《觀點報》關注了最新型的機動型“東風-31A”系列洲際彈道導彈,強調了其近1萬公里的射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了中國的“明星”戰機殲-20,提到它是美軍F-22或者F-35戰鬥機的潛在競爭對手;

 

韓聯社則列舉出了此次閱兵亮相的大量新武器,比如攻擊航母等海上目標的鷹擊-83K導彈、可搭載核彈頭的東風-26中程導彈等。

 

香港《東方日報》認為,距離2015年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才兩年,這次閱兵仍有一半軍備是首次亮相,可見解放軍更新軍備的速度甚快,且試圖向所有“來犯之敵”示威。

 

德國全球新聞網稱,從解放前的“以弱勝強”,到新中國成立後全球人數最多的軍隊,再到近年來的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國軍隊目前正進入高科技時代。

 

路透社更是強調,世界規模最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目前正處在抱負遠大的現代化進程當中,從軍改到裁軍,再到技術投入和裝備升級,包括列裝隱形戰機和航母,提到解放軍以精銳作戰力量為主體的聯合作戰力量體系正在形成。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當大家都在關注中國閱兵裝備,感嘆中國軍隊進入高科技時代的時候,臺媒卻在關注這些細節:在央視直播畫面中發現,朱日和訓練場“驚見”酷似台灣“總統府”建築。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對此,有網友翻著白眼表示這完全是“被害妄想症加重”,稱“大陸建軍閱兵,印度和台灣都爭著出來説是衝著自己,人家生日快樂慶祝,隔壁的跑出來偏説你在哭喪……”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有的網友則表示此説法“太抬舉自己了”,稱“訓練基地本來就有建築物,攻臺需要那麼大軍備嗎”,最後還不忘默默點一句“劍指印度才可能是真……”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有的網友則直指臺媒此文有“挑撥離間”之嫌,並怒批台灣深綠媒體沒有職業操守,稱“標題中有‘再挑釁’,內文裏説長達1小時閱兵裏鏡頭並未帶到背景有類似‘總統府’外觀的建築物,僅在此前驚鴻一瞥出現這棟建築。”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個別臺媒“煽風點火”心態,昭然若揭,民眾評論針針見血。但可笑的是,對此“鼓動言論”,臺當局還特意出來回應“一唱一和”,可見其心態與叫囂“挑釁”的個別臺媒心態相差無幾。

 

據海外網了解,解放軍曾在2015年進行代號為“跨越-2015”的紅藍軍對抗演練。同樣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的演習畫面裏,就有類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當時就有一些媒體以“解放軍朱日和軍演出現模擬台灣 總統府 建築”進行報道。對此,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曾回應稱,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反觀臺當局又做了些什麼?蔡英文就職以來,島內的各大演練就常常以大陸為假想敵。

 

前不久,台灣“國安會”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還出了神劇本,模擬大陸突襲台灣,維安特勤車輛如何護送蔡英文緊急撤離。據稱,演練將於8月初舉行,這是蔡英文就職後首次演練。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規模、強度遠勝於馬英九當局時期。

 

中國閱兵武器震撼外媒小心臟 蔡英文卻死盯一棟樓

 

其實去年8月,臺軍漢光演習,就號稱模擬“大陸猝然對台灣發動攻擊”展開攻防演練。當時的蔡英文頭戴鋼盔、身著迷彩防彈背心,全神貫注看完整場演習,並現場宣稱臺軍就站在“攻擊發起線”上,請大家跟她一起往前衝。

 

此種畫面難以想像,總覺浮誇,就像跳腳小丑在玩自己的獨角戲。臺當局此舉,用某網友的話來評價再恰當不過:“做賊心虛,已到了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地步了”。

 

國臺辦發言人曾多次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我們推進國防建設和軍隊發展是為了維護我們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需要。我們多次講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則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換句話説,如果你不搞“台獨”,你有什麼可怕的?所以,台灣當局還是應該認清形勢,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文/海外網 龐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