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九二共識”才是兩岸互動的最好模式

8月8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出席一場名為“2017亞太安全對話”的活動場合説“和平與穩定的兩岸關係是亞太區域內國家與地區的共同利益”,她的行政團隊會致力於“維持現狀”,但需要來自雙方的善意合作,希望雙方能一起找出兩岸互動的新模式。言下之意,蔡英文上臺以來,一直在苦苦尋找兩岸關係互動新模式,以“維持現狀”,而且企盼大陸與她一起,齊心協力找到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路徑。這可真的是“賊喊捉賊”了。

 

蔡英文自去年執政以來,至今不肯承認“九二共識”,而且採取各種策略在“台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台灣民調顯示,超過60%以上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當局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面對島內各界批評其處理兩岸關係不如馬英九團隊,蔡英文一再玩弄文字遊戲,視“九二共識”于無物,4月份拋出了“新情勢、新問題、新模式”的所謂“三新”,妄圖取代“九二共識”,但遭到台灣各界強烈反對,而且至今未見成效。前不久,又試圖通過新加坡的管道實現“習蔡會”,遭到網友笑稱“蔡英文又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次又拋出尋找兩岸互動的新模式,只不過是一個幌子,到頭來,自己釀下的苦果必將自已吞。

 

其實,兩岸關係互動的模式早已存在,也被兩岸認可,台灣大多數民眾也樂意接受,並且享受到了實惠,這就是耳熟能詳的“九二共識”。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承認和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健康發展,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出臺了許多惠臺政策,促進了台灣經濟發展,帶動了觀光旅遊業,許多農牧漁産品在大陸暢銷,兩岸科技、經貿、人文等領城交流交往不斷擴大,對此,兩岸不斷叫好。實踐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是正確的,是成功的,是獲益的。蔡英文卻視而不見,硬要另起爐灶,尋找什麼所謂的兩岸互動新模式,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對大陸而言,兩岸關係互動模式是一貫的、明確的,那就是“九二共識”,無須其他模式替代,也無須尋找新的模式。習近平總書記講的非常明確,“九二共識”來之不易,行之有效。“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互動的“定海神針”,是“壓艙石”。舍此之外,沒有別的模式,台灣無論哪個黨派團體,個人,無論它過去説過什麼,做過什麼,只要堅持一個中國,承認“九二共識”,我們都可以談,都可以接觸,這就是大陸的態度和底線。在這裡,我們要奉勸蔡英文無論現在和今後,再出新招、歪招、怪招,撇開“九二共識”去尋找什麼“兩岸互動的新模式”,都是瞎子點燈——白費蠟。還是老老實實回到“九二共識”上來,為台灣發展、民眾福祉考慮考慮吧,別再欺騙輿論、欺騙百姓了。(中國台灣網網友:閔杲)(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