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經濟局長吁臺商: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多關心青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70920103507196ta_w

 

由北京市臺辦、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北京臺協第十屆就職儀式暨在京臺胞迎中秋聯誼晚會20日在北京舉行,臺商臺胞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動。

 

國務院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致辭指出,北京臺協是大陸成立的第一家台資企業協會,有會員企業近300家,一直髮揮著團結北京臺商、溝通企業和政府、服務廣大會員的作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很大貢獻。他建議,北京臺協未來仍要把握正確發展方向、堅定臺商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希望臺商能夠多關心台灣青年,支持他們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等。

 

北京市臺辦主任王力軍發言指出,在第20屆京臺科技論壇上,北京市宣佈了便利臺胞在京生活、學習、就業、創業的惠臺政策,相信廣大臺胞會從中受益。

 

連任新一屆北京臺協會長的章啟正致辭表示,北京臺協換屆後的理監事會成員企業行業分佈以第三産業為主,聚集了高端服務業、高新科技、生物技術、金融、文化、現代農業等代表性企業,更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高精尖經濟結構的需求。

 

他説,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年,也是臺商來到大陸發展壯大的30年;深信兩岸交流合作的發展態勢不可阻擋,兩岸同胞一定會攜手開創中華民族更美好的未來。

 

活動現場頒發北京臺協第十屆理事會會長、副會長、理事、監事等證書,併為北京臺協第九屆優秀成員頒發社會公益獎、經營成就獎、交流貢獻獎等獎項。來賓以歌曲、舞蹈等表演提前慶祝中秋佳節。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部分省市台資企業協會代表等參加此次活動。(中新社北京9月20日電  記者 張曉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