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昆山點燈同根兄弟共慶團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2287510

 

兩岸嘉賓共同澆灌並蒂蓮燈( 鐘升 攝)

 

中新網南京9月20日電 (記者 鐘升)隨著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鄭柵潔,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嘉賓將“真誠之水”注入,一朵並蒂蓮花燈緩緩打開、點亮。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就此拉開帷幕。

 

昆山是臺商在大陸投資最密集地區和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的熱點地區,約有十萬台胞在此安居樂業,已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典型。今年是兩岸打破隔絕狀態、開啟民間交流30週年,“兩岸情,一家親”成為燈會的主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2287520

 

第一個拿到臺胞證返鄉的周純娟老人講述自己的故事( 鐘升 攝)

 

“但願情長久,兩岸共嬋娟”。當晚的主題晚會分為破冰、共融、祈福等部分。以30年中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間節點作為時間軸,展開一幅兩岸交融發展變遷、臺商在大陸創業奮鬥、兩岸百姓情感交流的畫卷。

 

第一個拿到臺胞證返鄉的周純娟老人,紮根江蘇的臺商林銘田,跨海峽結佳緣的蘇繡大師沈德龍等紛紛登場,講述自己30年來的感悟、體會。在台灣歌唱家費玉清的一首《天之大》中,兩岸同胞的種種心聲匯聚、共鳴。

 

郝龍斌表示:“我是江蘇鹽城人,到江蘇就像回到家鄉一樣。我第一次到江蘇是在1992年,這20多年裏,我看到了江蘇的進步,看到大陸的進步。改革開放後,非常多的臺商臺胞投身於大陸的建設,同時也享受著改革開放的成果與紅利。”

 

“兩岸一家親,我們本來都是炎黃子孫,我們同根同種同文化,血濃于水。今天我們在這裡不僅僅慶中秋,更是慶兩岸兄弟的團圓。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兩岸更好,未來共創雙贏。”郝龍斌期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