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攝英倫:聖保羅大教堂

位於英國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是世界著名的宗教聖地,它是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聖保羅大教堂是世界第五大教堂,也是英國第一大教堂。其整體建築設計優雅,內部靜謐、安詳。

 

為了紀念宗教改革的500週年,聖保羅大教堂在2017年9月30日至11月20日期間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1517年,德國教會司鐸兼神學教授馬丁·路德發表了《九十五條論綱》,提出討論教會腐敗問題,引發了宗教改革,促成基督新教的興起。

 

聖保羅大教堂是英國王室及政要舉辦重大活動的教堂,曾經舉行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九十大壽以及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葬禮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981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婚禮大典。

 

1981年,20歲的黛安娜身穿精美的乳白色拖地長裙,裙擺長達8米,鑲有1萬多顆手工縫製的珍珠,在100萬民眾注視下,步入聖保羅教堂。據悉,這場“世紀婚禮”耗資3000萬英鎊,有2500多名賓客參與,全球近7億觀眾觀看直播。而今年也正是戴安娜逝世20週年的紀念日。

 

聖保羅大教堂由聖梅裏特斯于西元604年創建,他曾是聖奧古斯丁的追隨者。聖保羅大教堂自創建後就一直舉行感恩祈禱和禮拜儀式。當時的主教座堂已經位於Ludgate Hill並奉獻給聖保羅。Ludgate山本身與宗教有歷史悠久的聯繫,據信這裡起初是古代巨石陣遺址。(人民網倫敦電 白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