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舉辦國際茶博會 茶脈傳承飄香兩岸

廈門舉辦國際茶博會 茶脈傳承飄香兩岸

 

0月12日,2017中國廈門國際茶産業博覽會在廈門舉辦,逾百家台灣展商跨海前來助陣。楊伏山攝

 

“深刻感覺大陸茶文化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潛力巨大。”第三次跨海前來廈門參加國際茶業展覽會(簡稱“廈門國際茶博會”)的台中鬱榮園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健盛12日如是説。

 

當天,2017中國廈門國際茶産業博覽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邱健盛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做上述表示。此次蒞廈參展,是鬱榮園第三次在廈門國際茶博會上亮相。

 

他介紹説,首次登陸參展,主要是推介來自台灣的好茶,銷售情況很好;二度參展時,除了推介茶葉,又新增推介用日本進口瓷土,經1260℃以上高溫無毒釉燒而成的茶具“柴燒瓷壺”。

 

“將産自台灣優良高山産茶區的好茶,與‘柴燒瓷壺’絕妙搭配,讓品茗不只是風雅,更是一種心靈享受。”他説。

 

創辦于2010年的中國廈門國際茶産業博覽會,歷經7年成長現已成為境內外知名的品牌展會。

 

廈門舉辦國際茶博會 茶脈傳承飄香兩岸

 

10月12日,2017中國廈門國際茶産業博覽會在廈門舉辦,逾百家台灣展商跨海前來助陣。楊伏山 攝

 

本屆茶博會,展覽面積將達到63000㎡,國際標準展位數達3200個,設有包括台灣展區在內地的五大展區(品牌茶企展區、茶器展區、茶葉包裝設計展區、台灣展區、國際展區),超過1200家境內外知名企業參展。

 

主辦機構之一的廈門會展金泓信展覽有限公司賴國香告訴記者,如果不是現有展館不敷使用,展會規模還會更大,早在今年5月,茶博會展區已是“一位難求”。

 

他説,全球知名茶業品牌薈萃,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德國、韓國、日本、印度、斯裡蘭卡、馬來西亞、尼泊爾、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近百家知名茶企助陣,凸顯茶博會的國際性。此外,臺味濃郁也是廈門國際茶博會的一大突出特色與優勢。

 

受益台灣與廈門地緣相近、商緣相連,是海內外知名的茶葉産區等地緣優勢,廈門國際茶博會已是大陸茶博會中台灣企業參展最多、展品種類最齊全、創意和文化氛圍最濃的展會。

 

多達6000㎡的台灣展區,成為台灣茶産業首選的展示平臺,逾百家台灣展商攜寶島精選好茶和典雅茶器前來參展,匯聚了文山包種、木柵欄鐵觀音、東方美人、凍頂烏龍、高山烏龍、日月潭紅玉等眾多茗品茶葉;鶯歌陶瓷、特色柴燒等茶器佳品,令人目不暇接,嘆為觀止。

 

邱健盛向記者表示,此次參展,他期望鬱榮園産品能給中國大陸市場注入新力量,用其品質和執著給廣大茶友帶來更優質的服務,讓廣大消費者有更好的選擇。

 

業界人士亦認為,透過廈門茶博會這個平臺,有助於兩岸茶業界進一步促進兩岸貿易往來,實現資源共享、茶緣相融、合作雙贏。(中新網廈門10月12日電  記者 楊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