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雲馬來西亞大區開放服務,成東南亞覆蓋最廣雲服務商

10月30日,阿裏雲宣佈其馬來西亞大區(Region)正式面向全球開放服務。這是首家在該國提供雲計算人工智能服務的國際雲服務商,也是阿裏雲在東南亞區域提供服務的第二個大區,深耕至區域市場,為當地提供本地化的産品技術和市場服務,同時讓阿裏雲成為在東南亞區域內基礎設施覆蓋面最廣的雲服務商。

 

阿裏雲馬來西亞大區開放服務,成東南亞覆蓋最廣雲服務商

 

馬來西亞開服後,阿裏雲將為該區域市場提供計算、存儲、網絡等互聯網基礎設施服務,同時為當地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互聯網中間件、人工智能産品和服務。同時,阿裏雲在當地的技術和市場服務團隊將攜手MDEC、FusioneX等合作夥伴,協助當地企業培育IT專業人才生態,加速雲計算人工智能技術在旅遊、金融、物流、交通等領域的應用。

 

“新開服的馬來西亞大區將為當地經濟發展以及實現eWTP扶持中小企業的願景提供雲計算基礎設施和技術支持。”阿裏雲總裁胡曉明表示,馬來西亞大區的開服能夠更好地支持當地中小企業及創業公司,同時為中國企業規模化出海提供基礎設施平臺和技術引擎。

 

在馬來西亞,亞洲航空AirAsia、數字科技公司FusioneX、電信運營商TIME等都和阿裏雲達成了合作。其中,亞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亞洲航空採用了阿裏雲提供的網絡技術支持,未來還將在人臉識別、智慧航空等人工智能應用領域展開闔作。

 

阿裏雲在全球建立的雲計算基礎設施網絡,也成為承載中國企業出海的“航母”。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十萬家中國企業在阿裏雲平臺上實現規模化出海,未來三年內生態規模有望達到上萬億人民幣。這些中國企業可以利用阿裏雲的數據中心佈局,大幅節省出海的成本和時間,沒有駐外機構也能快速開展海外業務。

 

阿裏雲馬來西亞大區開放服務,成東南亞覆蓋最廣雲服務商

 

不久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Cloud First國家戰略,將雲計算優先作為當地經濟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推動力,推動社會公共服務和經濟領域採用雲計算人工智能技術。今年5月,納吉布在造訪阿裡巴巴杭州總部時,親手遞交馬來西亞多媒體超級走廊項目MSC證書,希望加快引入阿裡巴巴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

 

為了提升並加快當地數字經濟發展,阿裏雲於今年3月在馬來西亞舉辦了首期“計算及大數據技術認證”培訓班,為當地企業的IT技術人員進行雲計算理論及技術實踐培訓。今年7月,阿裏雲還聯合馬拉西亞數字經濟機構MDEC創建了面向當地創新創業者的數字孵化中心(Digital Hub)。

 

在東南亞區域內,阿裏雲最早于2015年在新加坡設立地域節點,並在新加坡設立海外總部,加速全球化拓展步伐。截至目前,阿裏雲在美國西部、美國東部、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中東、歐洲、香港等15個地域開放32個可用區,為全球數十億用戶提供可靠的計算支持。

 

此外,阿裏雲為全球客戶部署200多個飛天數據中心,通過底層統一的飛天作業系統,為客戶提供全球獨有的混合雲體驗。全球範圍內,國泰航空、飛利浦、施耐德、資生堂、雀巢、新加坡郵政、新加坡公交卡EZ-Link、香港理工、沃達豐、新加坡最大直播平臺Mozat、香港帝國金融集團等越來越多海外知名企業開始使用來自中國的飛天技術來提升自己的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