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第四屆常務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紹興召開

全國臺企聯第四屆常務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紹興召開

 

11月1日上午,全國臺企聯第四屆常務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紹興召開。(中國台灣網 王亞靜 攝)

 

11月1日上午,全國臺企聯第四屆常務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紹興召開。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監事長張文潭、榮譽會長丁鯤華等105位理事代表及理事及以上幹部出席會議。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等30余位特邀嘉賓出席會議。全國臺企聯駐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程金中主持會議。

 

王屏生回顧和總結了全國臺企聯自去年5月換屆以來的重要工作。他説,從去年換屆到現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臺企聯在著力為台資企業發展辦實事,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工作,熱心公益事業等多個方面均取得了明顯的進展。他表示,雖然目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但臺企聯堅持幫助廣大臺商客觀、全面、正確地認識兩岸關係形勢,積極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心力。

 

同時,王屏生介紹了未來的工作規劃。他表示,我們將繼續本著“想做事、做成事”的精神,努力辦好“臺企名品館”,為台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搭建平臺、開闢渠道,為台資企業發展與兩岸經濟合作營造良好環境。同時,積極培養臺商二代,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他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做好臺企聯的各項工作,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盡心盡力。

 

張文潭表示,大家在為臺商服務、創辦“臺商走電商”、探索“一帶一路”發展機遇、以及兩岸青年交流等諸多方面,積極進取、創新發展,成績有目共睹。希望今後我們緊密團結,凝聚力量,更加務實的推動工作進展,更加充分的發揮創造力,更加積極的服務台商,更加有效的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進一步展現臺商的形象與風采,把臺企聯工作開展得更加有聲有色。

 

張世宏在會議上致辭時表示,希望大家多關注、多學習十九大報告,尤其是有關經濟方面和對臺工作方面的新理念、新主張和新要求。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

 

會議上,各區域負責人、功能委員會主委代表分別作了工作報告。大家總結過去一年多時間裏的工作重點,並對未來的工作進行了規劃與展望。他們表示,希望抓住機遇,適應市場,共同發展。

 

據悉,會議期間還將舉辦紹興市投資環境推介會,參觀考察紹興濱海新城等活動。(中國台灣網11月2日紹興訊 記者 王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