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局和深交所搭建平臺助力涉海企業融資

國家海洋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搭建平臺助力涉海企業融資,11月14日在廈門舉辦海洋中小企業投融資路演暨項目推介,來自上海、浙江、福建的8家海洋中小科技企業和近20家投資機構代表參加路演。

 

記者15日從國家海洋局了解到,8家企業分佈于海洋裝備製造業、海洋藥物與生物製品業、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業、海洋漁業、海洋環境保護服務業、海洋信息服務業等産業,項目涉及水下機器人製造、海洋能發電、海洋船載衛星導航設備製造、海洋牧場建設、海洋環境保護服務等領域。

 

國家海洋局戰略規劃與經濟司副司長沈君表示,開展海洋中小企業投融資路演活動,意在搭建海洋中小企業與風險投資、私募股權投資機構的交流、合作與對接平臺,有效破解涉海企業融資渠道單一、分佈不均衡,以及與金融機構間信息不對稱等問題。

 

路演由國家海洋局戰略規劃與經濟司和深交所聯合舉辦。沈君表示,下一步雙方將繼續推動海洋中小企業路演活動常態化開展。(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劉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