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

李克強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

 

當地時間11月26日下午,應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李克強將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率內閣部長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李克強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

 

應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11月26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李克強將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率內閣部長到機場迎接。 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應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11月26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李克強將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率內閣部長到機場迎接。李克強走下舷梯,兩國總理親切握手寒暄,熱情問候。禮兵在紅地毯兩側列隊,匈中雙語學校的小學生獻上鮮花表達歡迎之情。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等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開展五週年。五年來,“16+1合作”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扎紮實實的項目與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雙方人民,“平等協商、互利互惠、開放包容、務實創新”的合作理念深入人心。“16+1合作”作為中歐合作的組成部分,不僅助力了中東歐國家自身發展,也促進了歐洲整體的平衡發展,有利於歐洲一體化進程。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回顧五年來我們前行的歷程,規劃未來的藍圖,實現更大的進步。

 

李克強指出,中匈傳統友誼深厚。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初,中匈兩國即建立了外交關係。60多年來,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我期待通過此訪,同匈方共敘友誼,共商合作,豐富中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讓中匈友好合作在助力共同發展、造福民眾福祉的道路上煥發新生機,邁上新臺階。

 

出席“16+1合作”領導人會晤期間,李克強將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規劃未來合作綱要,見證一批合作文件簽署、會見記者、出席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並共同慶祝“16+1合作”成立五週年,還將同與會中東歐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訪問匈牙利期間,李克強將同歐爾班總理舉行會談,見證雙方政治、經濟、金融、人文等領域合作文件簽署並共見記者。李克強還將會見匈牙利總統阿戴爾和國會主席克韋爾等政要。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白陽)應匈牙利總理歐爾班、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前往布達佩斯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出席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本報布達佩斯11月26日電 (記者白陽、暨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