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對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積極開放態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外交部

 

(2017年11月28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圖片來源於網絡)

 

經中法雙方商定,第五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將共同主持對話。

 

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是2013年由兩國元首宣佈建立的高級別對話機制,旨在就中法兩國在經濟和財金領域的戰略性、全局性和長期性重大問題進行對話,推動中法經濟合作和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雙方商定,第五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將圍繞“為緊密持久的中法經濟財金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的主題,就宏觀經濟政策與全球經濟治理、貿易投資與先進製造業創新合作、金融市場發展和金融監管合作,以及技術進步對增長、就業和公平的影響等議題展開討論。

 

應津巴布韋共和國政府邀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將作為中國政府特使,于11月29日至30日訪問津巴布韋。

 

中國和津巴布韋傳統友好。建交37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始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珍視兩國傳統友誼,願本著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同津方共同努力,推動中津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問:據報道,中國國家旅遊局今天部分解禁了北京和山東兩地的赴韓旅遊團。中方對於恢復兩國旅遊交流有何評論?

 

答: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中方對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積極開放態度。希望韓方同中方一道努力,為兩國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外交部:中方對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積極開放態度

 

(2017年11月28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圖片來源於網絡)

 

問: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司法部指控三名中國公民涉嫌從2011年起對美國公司進行駭客攻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我不了解你説的情況。

 

中方堅決反對並依法嚴厲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中方一直強調,網絡安全是全球性問題,需要國際社會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通過對話合作共同應對。

 

問:今天,中方審判了李明哲。這是否表明中方將對在華境外非政府組織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答: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此前,有關部門介紹過此案情況。請你向有關部門了解。

 

問:我們關注到最近巴厘島火山活動導致數萬名旅客滯留,我們想了解一下有關中國旅客的情況。當地使領館是否做出了相關安排或提供協助?

 

答:中國外交部和駐印尼使領館密切關注阿貢火山活動的情況,我們也已經發佈了領事提醒。請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巴厘島,在巴厘島的中國公民請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圍區域活動。中國公民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第一時間與駐登巴薩總領館聯繫。中國外交部和駐印尼使領館將繼續及時發佈有關消息。

 

問:緬甸方面已經發佈了消息,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季將於近日訪華並出席政黨會議。中方能否證實?

 

答:我昨天已經回答了類似問題。你可能也注意到了,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將在北京舉行。中聯部已經發佈了消息並召開了媒體吹風會。據我了解。有不少國家政黨的代表將出席會議。關於與會人員的情況,我不掌握。